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陈政高:搞好灾后重建 确保辽宁受灾群众温暖过冬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25日   来源:辽宁日报

    10月24日,辽宁省长陈政高到抚顺市新宾满族自治县,实地考察灾后重建工作,走访看望受灾群众。抚顺市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今年7月以来,辽宁省大部分地区遭受了严重的洪涝灾害,全省因灾倒塌的居民住房7145户,其中需政府帮助建房的困难群众6687户。省委、省政府对灾后重建工作高度重视,立即进行专项工作部署,下拨了建房补助资金,要求一定要确保所有受灾群众今年内都入住新房。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加大工作力度,迅速展开灾后重建工作,截至目前,全省已下拨建房补助资金9000万元,受灾居民建房工作进展顺利。

    抚顺新宾满族自治县上夹河镇南嘉禾村是受灾比较严重的地区,大部分村民的房屋严重受损,徐海军、王平两家的房屋被洪水夷为平地。如今,在各级政府的帮助下,这两户人家都已盖起了90多平方米的大瓦房,屋内设施俱全。陈政高先后走进这两户已经入住的新房,仔细查看房屋的设计及建造情况,详细询问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主人热情地带着省长参观各个房间,一边介绍情况一边对省长说,补助的资金已全部到位,新房比以前的房子宽敞了、舒适了,真是打心眼里感谢党,感谢政府。陈政高对随行的抚顺市及省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说,切实帮助受灾群众解决困难,做好灾后重建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现在,气温已经开始下降,灾后重建工作愈加紧迫。各地区、各有关部门一定要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千方百计做好灾后重建工作,确保11月10日前全部完成受损房屋重建,确保受灾群众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上夹河镇吕家村对全村水毁的27户灾后房屋进行了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并动员社会各界对口帮扶受灾群众。在吕家村,陈政高详细了解了新村规划、受灾群众生产生活及灾后重建情况。他说,吕家村灾后重建工作充分体现了我们国家的政治优势和体制优势,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我们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继续发挥好这种政治和体制优势,把灾后重建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个受灾家庭。(记者 张莉莉)

 
 
 相关链接
· 辽宁举行夜间抗震救灾应急演练
· “太阳能公交候车亭”亮相辽宁锦州
· 全国首个“净水村”在辽宁建成
· 辽宁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
· 辽宁将城镇低保户和低保边缘户纳入医疗保障范围
· 辽宁基本药物中标企业878个 药价平均降幅逾3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