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袁纯清王君考察世博会山西馆 慰问全体工作人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31日   来源:山西日报

    晋风晋韵挥洒黄浦江畔,转型跨越加快走向世界。10月30日,在上海世博会闭幕前夕,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纯清,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君一行赴沪考察上海世博会山西馆。袁纯清指出,在国家部委和上海市的关心支持下,在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和全省人民的大力支持下,我省成功参与了上海世博会,展示了山西的发展成就和历史文化,加深了与外部世界的交流与友谊,学习到许多新的理念,要把参展收获和成果运用好、拓展好,更好地推动改革开放,加快全省转型跨越发展的步伐。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建民,副省长牛仁亮一同考察。

    上海世博会是全球的盛会,也是中华民族的盛会,山西抓住机遇,积极参与世博、接轨世博、融入世博,充分运用建筑语言、展览语言,精心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体现了上海世博会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和山西馆“动力演绎时代”的主题,展示了“魅力山西”,集聚了展馆人气。世博会举办期间,山西馆参观人数达313万余人,成为世博会颇受关注的省区市馆之一。

    袁纯清、王君听取了山西馆负责人的汇报,对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半年来辛勤奉献的全馆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袁纯清说,勤劳智慧的山西人民,为创造五千年文明作出杰出贡献,解放后为国家建设提供了重要能源服务。山西馆通过多种表现形式,形象地反映了山西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独具特色的民俗风情和风格各异的自然风光,展示了山西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和蕴含的发展机遇,展示了山西人民务实进取、勇于奉献的精神风貌,促进了山西与外部世界的交流,加快了山西融入世界的步伐。大家要把参展取得的方方面面的收获和经验,认真加以总结推广,切实体现到各项工作中,进一步推进我省的改革开放和转型跨越发展。王君说,上海世博会积极倡导绿色、低碳、节能的理念。山西馆体现了世博核心观念,突出了山西注重节能环保的特色,工作是富有成效的。

    山西馆以“五千年文明看山西,百亿吨煤炭献祖国”为主线,分城市之路、城市之光、城市之梦三大展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袁纯清、王君穿过古色古香的山西馆“门楼”,踏上体现古人智慧和三晋文化内涵的 “鱼沼飞梁”,进入第一展区,在晋居大院的照壁前,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大屏幕宣传片,与工作人员进行亲切交谈;在第二展区,观看了重点工程、旅游文化视频,对区中央“点石成金”的创意给予赞赏;在第三展区,观看了“环保山西”装置、“美梦成真”视频墙和许愿互动墙,在“城市让山西更美好”图景前,欣赏了未来城市的美好憧憬。他们还叮嘱运营工作人员,要善始善终做好接待工作,为每位海内外参观者留下美好印象。(记者 岳晋峰)

 
 
 相关链接
· 袁纯清、王君带领山西省检查组在朔州检查工作
· 山西省观摩检查组大同检查工作 袁纯清王君带队
· 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会见马里国民议会议长一行
· 袁纯清就推进山西省城镇化有关重大问题进行宣讲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