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北:第二批新农保试点县元旦前发放首批养老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02日   来源:河北日报

    2011年元旦前,河北省第二批19个新农保试点县(市、区)需全面完成2010年度新农保养老保险费收缴和10至12月份基础养老金发放工作。这是记者从1日下午召开的全省新农保首批试点总结暨扩大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的。副省长宋恩华出席并讲话。

    宋恩华强调,加强基金管理,建立健全基金财会制度,落实好各级财政补贴资金,不允许拿农民的钱抵财政应出的钱、不允许用参保农民的钱支付养老金。要严格落实家庭成员参保的联动机制,不能落实执行该机制的地区将被取消试点资格。鼓励试点县进行制度创新,建立参保激励机制,鼓励农民多缴多得、长缴多得,不得强迫农民参保。

    宋恩华要求,全省各级财政部门要落实好配套补贴资金,保证资金及时足额进入专户。经办机构要提高工作效率,资金在途时间要做到即到即拨,保证养老金及时足额发到农民手中。(记者 王巍)

 
 
 相关链接
· 2010年底西藏自治区有望实现新农保制度全覆盖
· 吉林:第二批试点十月启动“新农保”拟5年全覆盖
· 贵州省11个试点县新农保参保人数达到142.57万人
· 海南新农保10月1日全面实施 64万农民直接受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