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知识产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在长沙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03日   来源:知识产权局网站

    11月2日,全国知识产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国家知识产权局纪检组组长肖兴威出席会议并讲话。

    肖兴威在讲话中全面回顾总结了党的十七大以来,知识产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实践成果和工作经验,深入分析了当前知识产权系统面临的反腐倡廉形势,深刻阐述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面部署了今后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思路、目标及任务。肖兴威指出,在知识产权事业快速发展的时期,召开首次全国知识产权系统党风廉政工作会议是十分及时、非常必要的,对于深入推进知识产权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促进知识产权事业健康发展,保障和推动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和建设创新型国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肖兴威指出,我们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积极推进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和建设知识产权强局两大历史任务提供政治与纪律保障;坚持“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全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突出重点,监督检查,确保重大政策的贯彻落实;坚持健全制度,执行制度,落实廉政风险点的防范措施;坚持宣传教育,廉洁自律,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坚持有案必查,违纪必究,严厉惩治各类严重违纪行为;坚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使纪检监察干部成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他强调,通过扎实努力的工作,在未来三至五年,全国知识产权系统建成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基本框架,拒腐防变教育长效机制初步建立,反腐倡廉制度比较健全,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基本形成,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体系改革继续深化,全系统党风、政风、行风明显改进,一般违法违纪案件少发生、重特大案件不发生,全系统干部群众的满意度和全社会对知识产权工作的满意度有新的提高。

    会上,国家知识产权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专题发言,湖南省知识产权局等5个单位介绍了工作做法和经验。与会同志还学习讨论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国知识产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征求意见稿)。与会代表一致表示,要以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为契机,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求真务实、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全国知识产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

    中央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室副局级纪检监察专员王健、中央纪委第四纪律检查室副局级纪检监察专员刘斌等中央纪委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湖南省纪委副书记、省委巡视办主任张卫平,湖南省直机关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谢立三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和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高源/文 李群/摄) 

 
 
 相关链接
· 知识产权局长在京会见中国欧盟商会主席戴杰一行
· 全国知识产权局系统培训工作交流会在四川省举行
· 知识产权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 国家知识产权局(含专利局、专利复审委员会)
· 知识产权局在两大学设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研究基地
·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率代表团访问新加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