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海洋局局长孙志辉会见浙江常务副省长陈敏尔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04日   来源:海洋局网站

    10月28日上午,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志辉会见了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敏尔一行。双方就浙江省发展海洋经济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等有关问题进行了会谈。

    孙志辉局长对陈敏尔常务副省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浙江省委、省政府给予海洋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孙志辉局长简要介绍了当前我国海洋事业所面临的形势。他说,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建设的不断发展,我国海洋事业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党中央、国务院对海洋工作高度重视,沿海地区区域经济发展规划相继出台,沿海省区市结合本地实际,纷纷出台了一系列具体政策措施,海洋经济总量稳步增长,科学管海用海秩序进一步规范,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取得较好成效。

    陈敏尔常务副省长介绍了浙江省发展海洋事业的优势和工作基础。他说,浙江具有丰富的资源综合优势、独特的战略区位优势、较强的产业发展优势和灵活的体制机制优势。近年来,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海洋工作,积极实施海洋经济强省战略,不断推进产业布局调整优化和沿海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海洋科技创新支撑能力,完善科学管海机制,各项海洋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陈敏尔常务副省长还简要介绍了浙江省促进发展海洋经济的进一步举措。他希望国家海洋局在支持浙江省发展海洋经济、科学管海用海、加强海岛开发利用与保护、促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以及推动海洋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和人才合作培养等方面给予相关的政策扶持与指导。

    在谈到浙江省海洋工作时,孙志辉局长对浙江省委省政府确立的促进海洋工作的一系列举措表示了赞赏与肯定。他说,浙江省拥有丰富的海洋资源,海洋经济在地方国民经济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此次浙江与山东、广东被国家确定为海洋经济发展试点省份,将会进一步促进浙江省海洋经济的平稳快速发展。他表示,作为国家海洋行政主管部门,国家海洋局将积极配合浙江省政府做好相关工作,为促进浙江省海洋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国家海洋局政策法规与规划司司长王殿昌、海岛管理办公室主任吕彩霞、办公室 (财务司)副主任(副司长)肖银水、海域和海岛管理司副司长阿东、海洋环境保护司副司长陈力群、中国海监总队副总队长吴强以及浙江省省政府副秘书长冯波声、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主任厉志海、浙江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楼小东、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局长赵利民、舟山市常务副市长马国华等参加了会见。

 
 
 相关链接
· 海洋局09年度政府采购信息统计工作获得通报表扬
· 海洋局紧急召开会议研究做好台风"鲇鱼"防御工作
· 海洋局:2010海洋生态文明国际论坛在温州举行
· 海洋局局长:我国海洋经济发展呈现“三大特点”
· 教育部与海洋局共建北大等17所教育部直属高校
· 海洋局:受污染海域海洋生态评估与修复提上日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