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知识产权局通告要求加强举报投诉维权服务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09日   来源:知识产权局网站

    为落实国务院关于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贯彻温家宝总理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知识产权举报投诉工作,积极保护知识产权权利人合法权益,为促进创新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关于加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举报投诉维权服务工作的通知》。

    根据通知要求,各维权援助中心将积极接收各类涉及知识产权的举报投诉,健全知识产权举报投诉工作体系。各中心要规范工作流程,强化工作责任制,健全部门协作、档案管理、信息报送、信息保密等工作机制和制度,要建立举报投诉表彰奖励制度。

    通知的印发将推动全国各维权援助中心有序开展知识产权举报投诉工作,共同推动加大对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与举报投诉工作的投入,有效支持知识产权执法保护工作,切实推进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为降低维权成本,提高侵权代价发挥重要作用。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近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决定在全国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方案》,明确要求“各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要积极参与专项行动,通过‘12330’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与举报投诉电话接受公众和权利人的知识产权举报投诉,有关部门要认真接收、快速处理。”11月5日,温家宝总理在全国知识产权保护与执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发表讲话,强调要“加大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平台建设力度,完善知识产权举报投诉受理机制,建立举报投诉奖励制度”。(冷鲁)

 
 
 相关链接
· 知识产权局落实国务院会议精神出台专项行动方案
· 知识产权局长在京会见中国欧盟商会主席戴杰一行
· 全国知识产权局系统培训工作交流会在四川省举行
· 知识产权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 知识产权局在两大学设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研究基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