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知识产权局与重庆市政府建立合作会商制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10日   来源:知识产权局网站

    11月7日,在第四届中国专利周开幕之际,国家知识产权局与重庆市人民政府合作会商议定书签字仪式暨第一次合作会商会议在重庆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与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出席会议并共同签署《国家知识产权局、重庆市人民政府知识产权合作会商制度议定书》(下称《议定书》),双方正式建立合作会商制度。

    田力普在讲话中指出,国家知识产权局与重庆市人民政府合作会商制度的建立,既有助于推进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在重庆的深入实施,探索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实现知识产权工作的体制、机制创新,并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事业对推动区域科学发展的作用;也将促进重庆逐步建立健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自主知识产权创造体系、功能齐全的知识产权运用体系、多层次全方位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科学高效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推动重庆市内陆开放高地建设、促进产业结构调整。

    黄奇帆指出,当前,知识产权已经渗透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各个领域,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建立会商制度对于双方进一步加强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等方面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也将为重庆创建知识产权保护模范城市,加快推进重庆市内陆开放高地建设,促进重庆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根据《议定书》,在未来五年,国家知识产权局与重庆市人民政府将共同推进重庆创建知识产权保护模范城市,合力健全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创新知识产权保护机制,并探索建立知识产权保护评价指标体系;也将共同推进重庆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推动重庆运用知识产权战略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发挥知识产权在统筹城乡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并努力将两江新区建设成为知识产权示范区,推动重庆建设内陆知识产权开放高地。

    会上,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就合作会商相关内容讲话。会议由重庆市副市长童小平主持。

 
 
 相关链接
· 知识产权局通告要求加强举报投诉维权服务工作
· 知识产权局落实国务院会议精神出台专项行动方案
· 知识产权局长在京会见中国欧盟商会主席戴杰一行
· 全国知识产权局系统培训工作交流会在四川省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