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东北三省交管部门全力确保雪天道路安全畅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14日   来源:公安部网站

    黑龙江

    雪情影响20个航班延误 省内所有高速公路一度全部关闭  

    据新华社电黑龙江省大部分地区自11月11日下午开始降下大到暴雪,对当地民航和交通造成严重影响。降雪不仅造成20多个航班延误,还使省内所有高速公路全部关闭。

    受大雪影响,11日22时,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被迫关闭,20个进出港航班被延误。黑龙江省境内的高速公路从11日下午开始陆续关闭,至夜间该省境内的北京至哈尔滨(哈尔滨至双城段)、哈尔滨至大庆、哈尔滨至牡丹江、哈尔滨至绥化、哈尔滨至同江等5条重要高速公路全部关闭。

    截至12日11时,黑龙江省境内5条高速公路仍在关闭中。   

    交警行动  

    高速公路限速行驶、警车带道  

    近日,黑龙江省大部地区普降中到大雪,路面积雪融化后结冰,给车辆通行带来严重影响。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黑龙江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根据辖区道路情况,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增设警示标志,提示群众安全出行,同时科学调整勤务部署,采取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强降雪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并积极与当地消防、医疗、救援等部门沟通,做好应急救援准备。

    高速公路交警采取双向不间断巡逻的方式,全方位加强路面管控,对积雪结冰路段采取限速行驶、间断放行、警车带道等多种措施,加强对车辆的疏导,严防发生事故和拥堵。高速公路交警部门还与公路管理部门密切协作,在辖区各收费站设立交通安全宣传服务站,放置简易修车工具、千斤顶、机油、防冻液、牵引绳等,免费供驾驶人使用。

    哈尔滨交警下达黄色预警指令,启动雪天应急预案,投入1000余名交通民警、500余辆警车全力进行交通疏导。鹤岗交警进一步落实“定人、定车、定职责”的巡逻制度,适时增加巡逻班次,加大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管控力度。

    吉林 

    长春龙嘉机场关闭公路交通受严重影响  

    据新华社11月13日电从11月12日夜开始,吉林省出现暴雪天气,导致部分路段结冰或积雪加深,省内部分高速公路临时关闭,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也已关闭,10多个进出港航班受阻。  

    受到降雪影响,黑龙江省境内京哈高速公路关闭,长春到哈尔滨的高速公路通行受到影响,吉林省境内其他高速公路目前正常。吉林省各地的公路交通受到严重影响,多数班次停运。 

    交警行动  

    近万警力加强巡逻及时发布预警信息  

    连日来,吉林境内普降大雪,道路结冰,给交通带来极大影响。全省公安交管部门紧急启动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理工作预案,全力以赴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几天来,全省共出动警力9600余人次、警车2850余台次,保证了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11月8日,吉林省公安厅下发了《关于开展全省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的紧急通知》。全省各级交管部门按照省厅通知要求,领导亲自带班执勤,加强对重点路段的管控与交通疏导,保障了降雪期间各自辖区路段不漏管、不失控。各地结合辖区道路实际,加强了重要路段的巡查工作,加大巡逻密度,通过巡逻警车喊话或压降车速等方式,提醒驾驶人减速慢行。

    吉林省交管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各单位三分之二的警力投入实战,另外三分之一人员作为备勤力量,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随时做好应战准备。各地加强了与气象、电台、电视台、公路等部门的协作,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提前发布预警信息。

 
 
 相关链接
· 气象局:东北等地雨雪明显减弱 北京天津正式入冬
· 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地区 东北中东部有大到暴雪
· 东北四省区通过《实施方案》 协作打击边境犯罪
· 东北中南部将遇大到暴雪
· 我国大部气温将连降 东北等迎降雪集中期
· 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地区 内蒙古东南东北大到暴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