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东北等地雨雪明显减弱 北京天津正式入冬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13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近期,冷空气接连入侵我国,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遭遇雨雪天气轮番“轰炸”,中东部其他地区气温连续走低,北京、天津完成入冬之旅,于8日正式步入冬季。预计,从14日开始,东北等地的天气将逐渐转晴,中央气象台13日18时解除暴雪蓝色预警。不过降温还在持续,人们外出时还是要注意保暖。 

    东北雨雪减弱 多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

    从7日开始,冷空气频频入侵我国。截至今天,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已经接连遭受了三轮雨雪天气的袭击,分别是7-8日、10-12日、12-13日。

    今天上午,东北大部分地区依然是雨雪纷飞的天气。据气象观测数据显示,8时至14时,黑龙江南部、吉林大部、辽宁中东部出现2-6毫米降雪或雨夹雪,吉林东南部、辽宁东北部局地降水量达8-11毫米。

    目前,吉林东部、黑龙江中东部等地的降雪已减弱,因此,中央气象台于今天18时解除暴雪蓝色预警。但是,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内蒙古中部和东部、黑龙江大部、吉林东部、山东东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

    北京天津正式入冬 未来三天中东部降温4-6℃

    除了雨雪,近期中东部地区的气温也是下滑明显,北京、天津的气温实在“经不住”冷空气的接二连三的打击,终于8日正式入冬(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小于或等于10℃,即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季,入冬时间从第一天算起)。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中等强度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未来三天,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6℃,东北、华北、内蒙古中南部以及陕西北部等地降温可达8-10℃,局地降温可达12 ℃,上述地区并伴有4-6级偏北风。(连治华)

 
 
 相关链接
· 气象局向国防科工局发贺信祝贺风云三号02星发射
· 气象局: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 东北地区等地多降雪
· 气象局组织召开亚运气象服务特别工作状态例会
· 气象局:两股冷空气“合力” 我国大部气温将跳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