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张高丽:让群众幸福生活是经济社会发展最终目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18日   来源:天津日报

    昨天(11月17日)上午,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深入到河北区,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基层群众对实施明年20项民心工程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指出,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最终目的,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更加注重以人为本,大力实施富民惠民战略,坚持不懈地实施20项民心工程,做到工作标准年年要有新提高,群众生活年年得到新改善。

    来自体育馆街、劝业场街、小白楼街、南市街、南营门街、常州里社区、下瓦房街、友谊路街、王串场街、铁东路街、月牙河街、鸿顺里街、嘉陵道街、长虹街、兴南街、向阳路街、咸阳北路街、西于庄街、西沽街、丁字沽街、河东区民政局、河东区人力社保局、河东区街道综治办、天津市第七中学、富强道小学的基层代表参加座谈。闫双贵、董永丽、杜永红、李洁、郑玉芬、周文富、井春燕、赵群力、胡延英、白增红等踊跃发言,围绕就业、收入、住房、养老、教育、交通、社区环境、社会保障、困难群众救助、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高丽指出,市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连续实施了四个20项民心工程,办成了一批群众普遍受益的大事难事,让群众及时享受到了改革发展的成果,凝聚起了可贵的民心民气,激发了全市人民热爱天津、建设天津、发展天津的极大热情,广大群众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显著增强。实践充分证明,20项民心工程是为群众着想、为群众解难、为群众谋利的实事工程,是顺民意、得民心、聚民气的惠民工程,已经成为天津工作的一个显著特色。各区县、市有关部门为实施好20项民心工程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付出了大量的心血、智慧和汗水。他代表市委、市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张高丽强调,搞好20项民心工程,关键在于符合群众需要,顺应群众期待,真正为群众谋福祉、谋利益。要坚持从群众的愿望出发,着力解决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要把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作为决策的重要依据,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真正做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使以人为本的理念体现在想问题、作决策、干工作的全过程。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认真倾听群众的呼声,深入体察群众的疾苦,着力解决群众最急迫的实际问题,不断增强20项民心工程的实效性,进一步提高为群众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张高丽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把20项民心工程摆在重要位置,坚持行之有效的做法,实行严格的责任制,精心谋划,精心组织,精心实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深入开展“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活动,广泛发动群众,最大限度地集中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进一步做好群众工作,联系群众、宣传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团结群众,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各级领导干部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盯紧靠上,察实情、出实招、干实事,使每一项工作都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的检验,真正把好事办实办好,让群众满意。

    市委常委、副市长崔津渡,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春华,副市长只升华,市有关方面、部分区县负责同志,街道社区群众代表参加座谈。 (记者 马波)

 
 
 相关链接
· 天津国家信息安全产业基地预计于2015年全部建成
· 李克强在天津考察时强调:更加注重保障改善民生
· 天津召开会议研究卫生资源调整和地铁建设等工作
· 天津吸收合同外资和实际到资连续10个月双增长
· 天津保税区筑起三大产业高地 生产总值破600亿元
· 气象局:东北等地雨雪明显减弱 北京天津正式入冬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