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道部:2010年铁路新老兵运输工作11月25日开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25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一年一度的新老兵运输工作于11月25日开始。全路参与新老兵运输的干部职工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指导思想,将尊重和爱护子弟兵的感情融入新老兵运输工作的每个环节中,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计划落到实处,力争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新老兵运输工作。

    今年退伍老兵运输从11月25日开始,入伍新兵运输从12月10日开始,均至12月底结束。铁路部门加强领导、完善制度,确保新老兵运输安全平稳。各铁路局成立新老兵运输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完善新老兵运输工作责任制度。相关部门加大退伍老兵运输组织力度,预留充足的票额、车辆。各客运段领导添乘担当有新老兵运输任务的列车,确保新老兵运输安全平稳。

    铁路运输部门加强内部各单位的联系,密切协作,确保计划一致、票额准确、列车正点。铁路部门加强与军交部门的联系,并充分发挥新老兵运输办公室的作用,及时沟通信息,避免遗漏或错办。

    为给新老兵提供细致周到的站车服务,铁路部门认真执行新老兵购票、行李托运、进出站和中转换乘“四优先”的原则,为新老兵排忧解难、提供方便;积极安排好新老兵中转换乘、在站候车各项服务工作,做好新老兵运输途中的饮食供应工作;搞好站车宣传工作,利用广播、标语、电视丰富新老兵的旅途生活。另外,铁路工作人员还协助部队检查退伍老兵托运的行包及随身携带物品,防止将爆炸、易燃等危险品带上列车,确保新老兵运输工作安全。(记者 于博)

 
 
 相关链接
· 铁道部:铁路将进一步加大电煤等重点物资运量
· 铁道部:谨防有人以中老铁路合作项目的名义行骗
· 铁道部:现在起全路开展为期40天安全大检查活动
· 铁道部要求突出抓好"七防"工作确保冬季行车安全
· 铁道部与浙江省17日就加快浙江铁路建设举行会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