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平潭海峡大桥建成试通车 轮渡进出岛将成为历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01日   来源:福建日报

    一桥飞架海坛,轮渡进出岛成历史。11月30日上午,平潭海峡大桥建成试通车。该桥的建成,标志着岛上近40万居民将结束通过轮渡进出的历史,同时对改善平潭的投资环境,加快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开放开发,推进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平潭海峡大桥是福建省重点项目,也是福建省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跨海大桥。大桥于2007年11月30日动工,2008年2月27日正式开工,比原计划提前9个月完工。起点于福清市东瀚镇小山东,跨越海坛海峡,经北青屿,终至平潭娘宫,路线总长4976米,其中桥梁总长3510米,桥面和引桥宽17米,通航等级为5000吨。

    据悉,大桥为高速公路组成部分,严禁行人、非机动车、摩托车、拖拉机、农用运输车、残疾人专用车、履带式铁轮车、教练车、电瓶车、全挂牵引车、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通行。开通初期,大桥将实行联勤执法制度,两端出入口实行24小时值守并设立联合执勤点。能见度小于50米或风力10级及以上时,大桥将封闭管制。

    据介绍,大桥设计之初,采用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但考虑到大桥上的风力大,车速太快易产生飘移现象,最高限速已调至60公里/小时。

    由于4车道平潭海峡大桥不能完全满足平潭开放开发的需求,大桥复桥于9月28日正式开建,预计工期为2年,建成后将与渔平高速公路、平潭海峡大桥形成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记者 王凤山 吴宏雄)

 
 
 相关链接
· 福建:平潭海峡大桥通车 结束轮渡进出海岛历史
· 平潭海峡大桥施工进入倒计时 11月底正式通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