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北京如出现重大动植物疫情将向社会发出预警信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09日   来源:北京市人民政府

    今后,北京市如出现重大动植物疫情,将向社会发出蓝、黄、橙和红的由低到高预警信号,及时提醒相关人员做好防控。12月8日,全市冬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上,市农业局公布了这一消息。

    据介绍,原有的市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指挥部,现已更名为北京市重大动植物疫情应急指挥部。这标志着北京市首次将重大植物疫情连同重大动物疫情一起,统一纳入防控体系。目前,北京市已组建起新的指挥部,各区县也将启动相应更名工作。

    更名后的重大动植物疫情应急指挥办公室设在农业局,其职责包括承担全市动植物疫情应对工作的规划、组织、协调、指导和检查职责,负责动植物疫情的风险评估控制、隐患排查整改等;应急处置特别重大、重大动植物疫情;制定应急预案;发布重大动植物疫情预警信号等。

    随着气温持续降低、候鸟陆续迁移,目前北京市已进入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易暴发高风险期。为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北京市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12月8日,市农业局出台了7项措施,包括严格落实强制免疫,重点强化种畜禽场、养殖场(小区)、养殖密集区、候鸟栖息地的监管,加强养殖生产安全控制,全面开展消毒,严密实施检疫监管,做好应急准备,加强部门协同联动等。

 
 
 相关链接
· 北京发布食品安全预警 提醒消费者严防食物中毒
· 北京首次修订气象灾害预警信号 电线积冰将预警
· 北京设立灾害预警显示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