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务院安委会第11督查组在云南开展安全生产督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13日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12月7日至10日,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综合检查督查第11组在云南,就该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国务院安委会全体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国发[2010]23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的通知》(国办发[2010]15号)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督导。

    7日下午,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杨元元,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王树鹤率国务院安委会第11督查组抵达云南省昆明市。随后,督查组一行听取了云南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云南省在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云南省副省长和段琪出席会议。

    会上,杨元元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国安全生产总体情况,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近期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任务、关键环节和对策措施。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继续加大国务院《通知》精神的贯彻执行力度。尤其是要严肃对待、坚决执行《通知》明确的安全生产三项制度,即企业领导人员现场带班制度、重大隐患治理挂牌督办制度、事故查处挂牌督办制度。进一步强化监管执法,推动责任落实。要继续强力推进安全生产“打非”工作。安全生产事关重大,不能仅仅依靠安全监管一个部门,而是要在地方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各部门密切配合,协作联动,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形成依法严厉打击的合力,才能更好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杨元元强调,2010年即将结束,在岁末年初阶段,生产经营建设单位往往容易因抢工期赶进度而忽视安全生产,导致事故发生。因此,各级监管部门在全面做好各项工作同时,要深刻吸取近期有关重特大事故教训,针对实际情况特点,切实加强和改进监管方式、力度,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继续降低事故总量和伤亡人数,进一步促进全国形势持续好转。

    8日上午,杨元元、王树鹤率督查组一行来到云南三环中化化肥有限公司。听取汇报后,督查组成员针对该公司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员工职业健康管理情况、重大危险源的监控情况及危险化学品安全标准化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随后,督查组分成两个小组分别查看了该公司生产现场及二期工程施工现场,重点查看了该公司三大生产系统及液氨罐的安全监控能力及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和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台帐及记录资料。

    国务院安委会第11督查组在昆明市、红河州开展检查,先后查看了云南三环中化化肥公司、云南煤化工集团先锋煤矿、云南磷化集团公司昆阳磷矿、云南省道路交通GPS监控中心、云南旅游汽车公司、红河州泸西县阿摆田煤矿、云南恒邦烟花销售公司、昆明佳华广场酒店等8家企业(单位)。

 
 
 相关链接
· 王德学率国务院安委会第13督查组在吉林开展督查
· 国务院安委会部署开展全国安全生产综合检查督查
· 国务院安委会通知开展全国安全生产综合检查督查
· 国务院安委会联络员会议通报全国安全生产形势
· 国务院安委会要求加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