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马建堂主持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15日   来源:统计局网站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12月13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建堂主持召开2010年第28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马建堂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一致认为,“十一五”时期是我国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5年,也是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重大成就的5年。这5年,我国的综合国力大幅提升,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显著提高,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重大历史性进展,为未来的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一致认为,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判断和把握是科学准确的,对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目标的设定是科学的,对明年工作重点和政策取向的安排是符合实际的。全党和全国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认为,做好当前和今后的统计工作,既面临很多有利条件和历史机遇,也面临一系列困难和挑战。统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一定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不断推进统计工作“三个提高”上迈出新步子,取得新成效,切实为“十二五”规划的制定和实施,为国家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提供坚实科学的统计保障。

    国家统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为民,党组纪检组长罗兰,党组成员、副局长谢鸿光出席会议;国家统计局副局长徐一帆,总统计师鲜祖德、总工程师郑京平,以及各业务司局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相关链接
· 工业和信息化部: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 贵州省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 河南召开常委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 吉林省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