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江苏省部署外向型农业和出口农产品示范基地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16日   来源:新华日报

    15日,江苏省推进外向型农业暨出口农产品示范基地建设工作会议在连云港市召开,省委常委、副省长黄莉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莉新在讲话中说,加快发展外向型农业,是实施经济国际化战略的重要内容,是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的有效途径,是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关键举措。近年来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加强政策扶持,加大推进力度,外向型农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农产品出口快速增长,农业利用外资规模不断扩大,农业“走出去”取得新进展。

    黄莉新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推进外向型农业发展要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中心任务,以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进农业现代化为主线,坚持农业“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不断提升农业国际竞争力,促进农业持续增效、农民持续增收。一是加强出口示范基地建设,着力提高农产品出口水平。二是加强招商平台载体建设,着力提高农业利用外资水平。三是加强苏台农业合作交流,着力提高农业引智引技水平。四是加快农业走出去步伐,着力提高农业企业利用国际资源能力。

    黄莉新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加快发展外向型农业摆上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力度,强化监测考核,推动江苏外向型农业发展实现新突破。

 
 
 相关链接
· 李学勇:坚决把稳物价保民生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 为了麦苗的渴望——江苏省抗击60年罕见旱灾
· 江苏省银监局禁辖内银行业信贷资金炒作农副产品
· 江苏要求各地加强粮食安全保障 坚持基本口粮自给
· 李学勇任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代理省长职务
· 江苏省财政部门拿出“真金白银”应对物价上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