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水利部部长陈雷会见甘肃省委副书记鹿心社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17日   来源:水利部网站

    12月16日,水利部部长陈雷在京会见了甘肃省委副书记鹿心社、副省长泽巴足一行,共商加快甘肃水利发展与改革大计。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刘宁,部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陈小江,水利部总工程师汪洪,总规划师兼规划计划司司长周学文等出席。

    陈雷对甘肃省水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甘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水利工作,始终把水利摆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来抓,制定了一系列重要举措,推动甘肃水利工作取得重大进展。特别是近年来,在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中,甘肃省加大投入,大力推进,每年都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放在为民办实事之首,今年提前完成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任务。在石羊河流域近期重点治理工作中,甘肃省和武威市高度重视,措施有力,成效显著,如期实现了近期重点治理目标。在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救灾斗争中,水利部与甘肃省、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密切配合、并肩作战,圆满完成了白龙江堰塞湖应急处置和淤堵河道清淤疏通任务。同时,甘肃省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水土流失治理、引洮供水一期工程等重点工作,都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成效。陈雷对甘肃省委、省政府对水利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陈雷指出,水是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制约因素,做好水利工作对于甘肃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护生态与环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陈雷对进一步加快甘肃水利发展与改革提出六点建议。一是抓好规划编制。按照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结合甘肃省情水情,着力做好甘肃"十二五"水利规划和其他重大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二是加强前期工作。加大前期工作经费投入力度,提高前期工作质量,保证水利建设的顺利进行。三是加快发展民生水利。进一步加大投入,继续做好农村饮水安全、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等工作,大力加强中小河流、山洪灾害等防洪重点薄弱环节建设。四是搞好农田水利建设。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投入,充分调动农民积极性,大搞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五是大力开展水土保持生态建设。继续抓好小流域治理和坡耕地综合整治、石羊河综合治理等工作,多出经验、多出典型。六是加大体制机制创新力度。加强水资源和水能资源统一管理,加快涉水事务一体化管理进程。陈雷表示,水利部将一如既往地加大对甘肃水利工作的支持和指导力度。

    鹿心社指出,水利是农业的命脉,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命脉。甘肃是水资源严重短缺地区,近年来,在水利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甘肃水利在民生改善、防洪减灾、生态保护、供水保障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绩,有力地促进了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特别是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陈雷部长、刘宁副部长率领水利专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不畏艰险,靠前指挥,科学处置,连续在舟曲奋战了24个日夜,帮助甘肃抢险救灾,谋划恢复重建方案,为夺取抢险救灾的全面胜利和灾后恢复重建作出了突出贡献。陈雷部长和水利专家与甘肃广大干部群众并肩作战,结下了深厚的战斗情谊。鹿心社代表甘肃省委、省政府对水利部长期以来对甘肃水利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甘肃省将在水利部的关心支持下,继续做好甘肃各项水利工作,并希望水利部给予甘肃水利事业更多的关注、支持和帮助。

    泽巴足代表甘肃省汇报了甘肃水利工作情况,希望水利部在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引洮供水工程建设、中小河流治理和山洪灾害防治、黑河流域综合规划编制、敦煌水资源利用与生态环境保护、石羊河流域重点治理等工作中进一步加大指导和支持力度。

    水利部有关司局和甘肃省相关部门、相关地方党委政府负责人参加座谈。 

 
 
 相关链接
· 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到水利部调研指导水利工作
· 水利部部长陈雷会见黑龙江省省长王宪魁一行
· 水利部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 水利部山东省签署现代水利示范省建设合作备忘录
· 水利部副部长会见部分国家驻华使节及水利专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