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加强行业经济政策支撑保障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21日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工业和信息化部12月20日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了工业和信息化行业经济政策工作会议。会议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工业和信息化部组建特别是今年以来行业经济政策协调落实情况,研究“十二五”时期的工作思路,部署了2011年的主要工作任务。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周子学在会上做了题为“强化行业经济政策支撑保障,促进工业转型升级和两化深度融合”的工作报告。部财务司司长王占甫、副司长马向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高素梅,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刁石京及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能源局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各省(区、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有关行业协会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今年以来,在财政部、国家发改委等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下,部与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协调落实了一批经济政策,为工业节能减排、淘汰落后、兼并重组、中小企业发展等重点难点工作努力争取支撑保障手段,支持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并积极就资源税改革等重大问题提出建议,为继续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工业平稳较快发展、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指出,明年行业经济政策协调落实工作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围绕工业转型升级和两化深度融合,加大协调落实力度,增强政策针对性、灵活性、有效性,有力支撑宏观调控和行业管理,保障“十二五”规划顺利实施。要突出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抓好已经出台各项政策的协调落实,发挥其对工业转型升级的引导作用。二是继续协调尚未落实的相关政策,完善政策实施的长效机制。三是抓紧研究和协调落实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有关政策,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四是做好政策效果评估,及时提出调整建议。五是做好储备性政策研究,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时效性。六是熟悉、遵守和用好WTO规则。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和充分认识行业经济政策在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和两化深度融合中的地位和作用,加强行业经济政策与相关政策协调配合,完善工作程序,理顺工作机制,密切关注工业经济运行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履行好行业管理职责,将政府职能转变和管理创新落到实处。  

 
 
 相关链接
· 工业和信息化部:长三角数字证书应用互认平台开通
·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2010年11月通信业运行状况
· 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安徽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淘汰落后产能监督检查部署会
· 工业和信息化部通报2010年11月份进出口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