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央气象台:冬至日冷空气"给力"明起南方大雾减弱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22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今天(12月22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我国大部分地区开始进入了一年中最冷的时节。扮演“冷”的角色,当然非“冷空气”莫属,今日,其与生俱来的大风和降温显得格外“给力”。同时,随着冷空气的南下,困扰南方多日的大雾也将在明天显著减弱。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我国将有较大范围的雨(雪)天气,并伴有明显的大风降温,大部地区气温将先后下降6~10℃。据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马学款介绍,与前次(12日至16日)冷空气过程相比,此次冷空气路径偏东、冷中心强度相对较弱、水汽输送条件不足,造成的雨雪总体强度偏弱。

    针对南方部分地区的大雾天气,17至22日,中央气象台连续发布大雾蓝色预警,持续多日的大雾给交通造成了一定影响。不过,随着冷空气南下,盘踞南方大部分地区的大雾也将得到显著减弱。马学款表示,从明日起,我国大雾天气范围逐渐缩小,强度也将明显减弱,但23日早晨江南中东部的部分地区仍有大雾天气。

    专家提醒,冷空气活动频繁,温度起伏较大,公众应注意防寒保暖。雾天能见度较差,要注意行车安全。

 
 
 相关链接
· 中央气象台:冬至北方寒潮袭 南方大雾不消散
· 中央气象台:陕冀晋豫鲁局部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
· 中央气象台:冬至寒潮爆发 南方圣诞节有望雪中过
· 中央气象台:东北出现强降温 冷空气将大举入侵
· 中央气象台:全国大部天气晴好 西南江南雾气较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