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刘伟平:发挥工业经济主力军作用推动甘肃省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28日   来源:甘肃日报

    在12月27日下午结束的甘肃省推进工业跨越发展工作会议上,甘肃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刘伟平强调,甘肃省工业企业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要充分发挥市场的主体作用和主力军作用,全力拓展市场,主动提升产业,为甘肃省跨越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甘肃省副省长石军主持会议并对推进甘肃省工业跨越发展作了安排部署,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效东、甘肃省政协副主席李永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伟平强调,实现全省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主力在工业,关键在行动,工业系统必须率先推进跨越发展。强调主力在工业,这是由工业在全省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重大作用决定的。强调关键在行动,这是因为行动就是落实,行动的快慢、行动力度的大小,直接决定工业跨越发展的成败。为了尽快把省委实施跨越式发展的重大战略付诸行动,省政府制定了《关于推进全省工业跨越发展的指导意见》和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加快矿产资源勘探开发转化、加快发展能源产业、加快发展现代高载能产业和加快工业企业合作发展等“六大行动计划”,并相应筛选了重点支撑项目。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结合各自实际,统筹研究安排,认真组织实施。一是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充分认识率先推进工业跨越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周密部署,坚定信心,确保如期完成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十二五”期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6%的目标任务。三是要用足用好中央和省上出台的政策措施,并根据工业跨越发展需要,研究制定更大力度的激励机制和约束机制,创造更加有利的政策环境。四是要区别对待、分类指导,制定更具可操作性的工作方案,分解细化目标,层层落实责任,搞好协调调度,强化激励约束,确保有序有力有效组织实施。

    刘伟平强调,实现全省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企业是主体,所有企业都要勇挑跨越发展重担。全省所有工业企业特别是大型国有控股企业,要积极履行跨越发展责任,更多承担跨越发展任务,为确保实现跨越发展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在项目建设上取得新突破。二是在结构调整上取得新突破。三是在科技创新上取得新突破。四是在市场拓展上取得新突破。五是在企业管理上取得新突破。六是在节能减排上取得新突破。七是在人力资源建设上取得新突破。

    刘伟平最后强调,实现全省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必须强化组织指导,着力营造工业跨越发展良好环境。各级政府要着力提高领导工业经济的能力,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加强指导、精心组织,为推进工业跨越发展创造有利条件、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一是积极提供优质服务。二是着力强化政策支持。三是抓紧抓好调度协调。四是建立完善激励机制。五是努力加快人才培养。六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石军就扎实推进全省工业跨越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肯定成绩,正视差距,切实增强工业跨越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认清形势,明确任务,科学谋划“十二五”工业跨越发展行动路线。三是盯紧目标,强化措施,确保实现明年工业跨越发展良好开局。(卢吉平 吴梦寒)

 
 
 相关链接
· 刘伟平盛光祖在京出席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并会谈
· 刘伟平主持会议专题安排部署甘肃省消防安全工作
· 陆浩刘伟平为甘肃白银市棚户区回迁户发放钥匙
· 陆浩刘伟平在白银调研强调提升城市科学发展水平
· 人口普查是为民服务——刘伟平入户检查人口普查
· 陆浩、刘伟平出席建总科技工业园区开建开工仪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