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陆浩刘伟平为甘肃白银市棚户区回迁户发放钥匙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10日   来源:甘肃日报

11月9日,白银棚户区改造项目安民小区竣工回迁仪式隆重举行。记者 吕建荣 摄

    当刘仲艳从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刘伟平手中接过新房钥匙时,她的脸上绽放出无比灿烂的笑容。在经过7个月的奋战后,包括刘仲艳在内的白银棚户区居民迎来了他们渴盼已久的大喜日子——白银棚户区改造项目安民小区9日正式竣工回迁。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姜信治,副省长石军、张晓兰,省政府秘书长李沛文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竣工回迁仪式。

    安民小区是原二十一冶职工家属从内地搬迁至白银所建的平房住宅区之一,始建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历经几十年的风雨,房屋低矮、简陋,没有路灯、暖气、自来水、排污系统和文化设施,属于典型的棚户区。在中央、省、市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下,为彻底解决棚户区居民住房困难,白银市于2008年将该区域纳入全市棚户区改造范围,去年9月开始拆迁,10月初开工建设。分南、北两个片区建设,总占地面积146.42亩。该工程计划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2160套,建筑面积14.6万余平方米,投资总额约2.6亿元。截至目前,北片区全面竣工,共建回迁楼26栋9.6万平方米,安置回迁居民1010户,回迁率达到70%以上。南片区已进入工程主体施工阶段,计划2011年6月底竣工并交付使用。

    石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首批喜迁新居的居民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推进全市和国有工矿等棚户区改造是党中央、国务院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决策,也是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白银棚户区改造项目的顺利进行,为全省开了个好头,树立了榜样。白银市是甘肃省棚户区改造的重点地区,还有大批棚户区居民亟待改善住房条件。希望白银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积极拓宽投资渠道,加快推进改制项目建设,使棚户区改造工程尽早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记者徐爱龙)

 
 
 相关链接
· 建得广厦千万间——聚焦吉林林业棚户区改造工程
· 大片棚户区从东北版图消失 逾百万户居民迁新居
· 江西省融资100亿元用于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房建设
· 内蒙古自治区大规模改造城市棚户区和农牧区危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