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十二五”规划论证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30日   来源:国家民委网站

    12月28日,由国家民委牵头、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务院扶贫办等5部门联合编制的《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十二五”规划(草案)》专家论证会在京召开。规划编制部门成立了规划论证专家组,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少数民族经济研究会会长杨健强为组长,专家组成员来自发改、财政、经济、农业、扶贫、民族等领域。

    会议由杨健强主持,国家民委经济发展司司长乐长虹、副巡视员李钟协,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务院扶贫办、国家民委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国家民委经济发展司副巡视员李钟协就规划编制工作有关情况做了介绍。专家组成员认真细致地讨论研究了规划,提出了进一步完善规划的建议。会议讨论结束后,杨健强代表专家组宣读了规划论证报告。

    专家组一致认为,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加快发展是新世纪、新阶段民族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对于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与会专家认为规划比较实,比较细,具有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一是规划编制过程和程序符合国家级专项规划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在编制过程中,国家民委与有关部门密切合作,开展了基础调查、信息收集、课题研究、重大项目论证、编制规划文本等工作,规划文本的形成过程,是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过程。二是规划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和“两个共同”的主题。规划指导思想突出明确,确定的主要任务和重点工程,将解决人口较少民族群众特殊困难和问题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目标任务具体可行,通过规划的实施,预期可以实现。三是规划提出的政策措施体现了中央加大对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支持力度的要求。

    专家组一致同意规划文本(草案),建议在充分吸纳各有关部门、有关省区(兵团)和各位专家意见的基础上,对规划进行修改、补充和完善后,上报国务院审批。

 
 
 相关链接
· 国家民委印发全国民族医药近期重点工作实施方案
· 国家民委召开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工作座谈会
· 国家民委:不断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民族工作
· 国家民委召开民族语文工作座谈会 吴仕民讲话
· 国家民委主任杨晶11日到湖北宜昌调研民族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