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卫生部副部长尹力率调研组到山东潍坊市调研医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30日   来源:卫生部网站

    12月20日至22日,卫生部副部长尹力率调研组到山东潍坊市调研医改,重点调研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基本药物制度实施和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尹力一行先后到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潍坊市人民医院、市民健康中心、市疾控中心、潍城区南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寿光市人民医院、侯镇中心卫生院、侯镇西毕卫生室等地考察调研,深入病房、诊室,与患者、医务人员亲切交流,先后召开3次座谈会,听取潍坊市政府及医改相关部门负责人、基层医务人员对医改的意见和建议。

    尹力肯定了潍坊市医改工作,作为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潍坊市试点方案有特色、有代表性,五项重点工作发展态势良好,已经让群众直接感受到医改带来的实惠和方便,取得了初步成效。

    尹力指出,医改已进入攻坚时期,潍坊市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将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公益性,把握有利机遇,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继续坚定不移、积极稳妥地推进医改。他强调,实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要致力于服务人民健康,着力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问题;要致力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的积极性,推进医改的深入开展。各级各部门要形成合力,做到实事求是,开拓创新,把这项国家重视、人民关注的重大民生工作做好、做实,真正让人民群众受益。

 
 
 相关链接
· 国办公布的三个医改文件得到基层群众肯定和支持
· 卫生部贯彻医改政策建立重点联系县医院工作机制
· 国务院医改办解读规范基本药物采购机制指导意见
· 卫生部:按照医改目标让城乡居民享受均等化服务
· 张茅:县域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是医改全局重要环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