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外交部长杨洁篪1月4日在华盛顿会见美国国会议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05日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11年1月4日,外交部长杨洁篪在华盛顿会见了美国国会参议院外委会首席成员卢格及众议院“美中工作小组”共同主席拉森、布斯坦尼、前共同主席、联邦参议员柯克及众议员鲍尔森等。

    杨洁篪表示,中美建交30多年来,在包括美国两党在内中美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美关系取得巨大发展。双方高层交往频繁,有力地推动了双边关系。两国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气候变化等共同挑战保持了有效协调与合作。

    杨洁篪表示,一个良好的中美关系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亚太地区及世界的和平、稳定和繁荣。胡锦涛主席在二十一世纪第二个十年开局之际访美,为两国推动中美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对于进一步推动中美积极合作全面关系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中方愿与美方共同努力,确保胡主席此访顺利、成功。

    卢格表示,胡主席即将对美国进行的国事访问是美中关系中的一件大事,美国各界对此访高度关注、充满期待。美中合作潜力巨大。相信此访将推进两国各领域的合作,发出强有力的积极信号。

    拉森、布斯坦尼等表示,美中关系对美、中两国和世界都至关重要。胡锦涛主席即将对美国进行的国事访问意义重大,美方将与中方共同努力,确保此访成功并取得积极成果。 

 
 
 相关链接
· 外交部长杨洁篪18日晚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通话
· 外交部长杨洁篪与来访的纳米比亚外交部长会谈
· 外交部长杨洁篪在北京会见伊朗副外长法图拉希
· 外交部长杨洁篪与苏丹外交部长库尔提举行会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