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郭声琨、马飚在南宁会见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06日   来源:广西日报

    1月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在南宁会见了前来广西参加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常委会的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一行。

    郭声琨说,新年伊始,周院长带领17位土木、水利和建筑方面的院士到广西参加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常委会,把脉、指导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开展学术科技考察活动,举办系列院士报告会,将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产生强大的动力。他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5000多万各族人民,对周院长和各位院士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中国工程院及各位院士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在简要介绍了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郭声琨说,广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与科技的支撑,以及中国工程院和各位院士的大力支持分不开。广西历来高度重视科技教育和科协工作。近年来,广西科协在郑皆连院士的有力组织和推动下,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科学技术工作者服务,在推进科技创新、开展科普活动、培养科技人才、促进科技与经济结合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广西非常重视院士的培养引进工作,盼人才、求人才十分迫切。去年,广西聘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孙家栋出任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名誉校长,聘请袁隆平等13位院士为自治区主席农业院士顾问,在广西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了广西首家“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这些是很好的引进、合作形式。广西落后,主要是教育、科技的落后。广西要发展,必须依靠科技,必须吸引人才。实践证明,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提高和普及全民的科技素质,是一项长期、重要的任务。我们要培养、聘请、引进更多院士支持广西的发展,提高广西的科技水平,为广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增添更强、更大的推动力。

    周济说,我们到广西来召开会议,看到广西圆满完成“十一五”规划,取得了跨越式发展,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一直高度重视科技和教育事业发展,大力实施“科教兴桂、人才强桂”战略,近年来科技、教育事业发生了巨大变化,取得了巨大成就。在简要介绍中国工程院的有关情况后,周济表示,中国工程院将进一步密切加强与广西的联系与合作,为自治区党委、政府提供更多的科技咨询,以科技咨询帮助科学决策,以科学决策支撑科学发展,为广西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勇挑重担,建功立业。同时,将组织“中国工程院院士广西行”等活动,为地方、为企业提供科技咨询等方面的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真知灼见,为关键企业实现自主创新,进一步推动广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前来参加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常委会的院士,广西壮族自治区领导陈际瓦、李金早、余远辉、陈章良、杨道喜、林念修、李康、梁胜利、黄日波参加会见。(罗侠)

 
 
 相关链接
· 郭声琨会见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农业院士顾问团
· 广西壮族自治区经济工作会召开 郭声琨马飚出席
· 郭声琨在全区换届工作会上强调全力以赴做好换届
· 郭声琨:强化平安建设 创建社会和谐稳定模范区
· 郭声琨马飚强调广西要举全区之力加快铁路建设
· 郭声琨强调:为实施“十二五”规划开好头起好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