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西:做好冰冻天气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19日   来源:广西日报

    针对雨雪冰冻天气可能引发地质灾害的实际,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派出专家组深入桂北、桂东北地区,联合当地部门对已查明的地质灾害易发区及隐患点周边的学校、居民区、企业、各类旅游景点和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此前,该厅已3次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国土资源部门结合实际,切实做好雨雪冰冻天气可能引发地质灾害防范的各项工作。

    据广西地质环境监测总站总工程师王举平介绍,由于桂北地区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造成桂北、桂东北山区风化岩体裂缝结冰膨胀,加上后期短期气温回升导致的冰雪融化,很可能引发地质灾害。

    为此,广西壮族自治区各级国土资源部门高度重视,及时部署,加强会商协调,适时开展地质灾害气象预警工作;开展冬季降雪和强降温期间地质灾害防范普及教育,提高群众的防灾意识;按照《广西国土资源系统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及响应工作方案》,严阵以待,加强值班工作,保证信息通畅,做好应急准备。

    为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自治区国土资源厅特别组织相关专家,奔赴重点地区和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配合各级政府开展隐患点监测和巡查,特别是对桂北和桂东北山区的桂林、柳州、贺州等市,桂西北的南丹县、金城江区等已查明的地质灾害易发区及隐患点周边的学校、居民区、企业、各类旅游景点和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专业监测和群测群防,确保能够及时发现地质灾害前兆,能迅速预警群众撤离。(记者 唐广生 通讯员 万鹏 陶琦)

 
 
 相关链接
· 中央气象台:未来三天贵州湖南云南广西将有冻雨
· 广西部署春运工作确保旅客走得及时、安全、满意
· 持续低温冰冻灾害致广西北部200多万亩林木受灾
· 广西冰冻灾害仍在持续 7市40县190多万人受灾
· 持续雨雪灾害损失严重 贵州广西受灾人口扩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