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驻哥斯达黎加使馆在圣何塞举行2011年春节招待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30日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11年1月26日,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李长华及夫人金美凤在首都圣何塞举办2011年春节招待会,哥斯达黎加外交部副部长卡洛斯·罗维西、公安部副部长马里奥・萨莫拉、移民局副局长弗雷迪·蒙特罗等哥政要及新闻界友人、旅哥侨领、侨胞及驻哥中资机构代表近300人应邀出席。

    李长华大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春致辞。他首先感谢哥政府、媒体和广大侨胞长期以来对使馆工作的支持,向全体来宾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李大使表示,2010年对中国人民来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国际国内环境的复杂变化,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开拓前进,成功举办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顺利完成嫦娥二号卫星探月任务,战胜青海玉树强烈地震、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等重大自然灾害,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着力提高人民声水平和质量,胜利实现“十一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进一步提高。

    谈到双边关系,李大使深情回顾了中哥建交近4年来双边关系的发展进程,并表示,过去一年是中哥关系大发展的一年,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双边友谊持续深化,中哥自贸协定的签署将进一步密切两国在经贸、投资等领域的交流,为哥进入亚洲市场开辟一个广阔的空间,中国援建的新国家体育场项目提前一个月顺利竣工,已成为两国人民友谊的象征。

    展望新的一年,李大使强调,2011年是中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重要战略机遇期承前启后之年,中国将继续努力提升综合国力,增强经济实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中国政府愿与哥政府在地区及国际事务上继续保持密切合作,共同将两国关系推向新的高度,中国驻哥使馆也将秉持“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宗旨,继续为广大华人华侨提供领事服务,为中资企业“走出去”提供便利。

    哥外交部副部长卡洛斯·罗维西在致辞中感谢李大使夫妇的盛情邀请,对中哥双边关系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旅哥华人华侨在哥生活已逾一个世纪,然而他们身在异乡,心系祖国,仍然保持着庆祝农历春节的传统。哥中建交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华文化影响力不断扩大,中国这个千年文明古国正逐渐为哥人民所了解。卡强调,哥中两国在过去一年中均遭受了重大自然灾害的袭击,在哥遭受暴雨袭击后,中国政府慷慨解囊,为灾区人民在最短时间内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提供了极大帮助,哥政府对此表示诚挚谢意。新国家体育场开幕式将于今年3月隆重举行,这标志着哥中两国人民的友谊正在不断走向成熟。在新的一年里,哥政府愿与中国政府及中国驻哥使馆保持密切合作,共同为双边关系的深入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招待会现场张灯结彩,热闹非凡。场内播放的记录中哥两国关系发展的幻灯片及中国国家形象宣传片吸引了无数来宾的目光,他们由衷赞叹中国在经济建设领域取得的成就,对中国政府为改善人民生活水平做出的努力表示敬佩。招待会上,由中国驻哥使馆及华人华侨联合组成的合唱团演唱了多首中国传统歌曲,获得了到场嘉宾的好评,中哥文教中心组织的少年合唱及歌舞赢得了场内观众的阵阵掌声。整场招待会充满了祥和、热烈、快乐的气氛。

 
 
 相关链接
· 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率团对哥斯达黎加进行工作访问
· 扶贫办主任范小建在京会见哥斯达黎加外长一行
· 回良玉在北京会见哥斯达黎加外交和宗教事务部长
· 杨洁篪同哥斯达黎加外交和宗教事务部长举行会谈
· 回良玉会见哥斯达黎加外长
· 哥斯达黎加总统、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会见杨洁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