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外交部与北京市政府共同举办外国记者新春招待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01日   来源:外交部网站

主办单位向外国驻华记者拜年

崔天凯致辞

    2011年1月31日,外交部新闻司与北京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和新闻办公室在京共同举办外国记者新春招待会。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国务院有关部委发言人、部分省市自治区外办、外交部有关司局负责人,以及外国驻华记者和驻华使馆新闻官、国内主要新闻媒体记者等400多人出席了招待会。

    当晚,招待会现场装饰一新,一串串喜庆的大红灯笼高悬在金色大厅上空,红色的中国结和福字透露着新年的如意与祥和,中外来宾济济一堂,到处洋溢着喜庆欢乐的气氛。

    崔天凯首先代表外交部向出席招待会的中外来宾致以新年问候。他在致辞中表示,在过去一年里,世界和中国都在挑战、变化和机会中度过。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进步,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中国与世界的了解不断加深。外国记者与中国人民一起见证和分享了这一变化,并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崔天凯表示,2011年是新世纪第二个十年的开启之年,也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中国将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中国的发展必将给世界带来更多的历史机遇,也将给外国记者在华采访创造更多的机会。新的一年里,外交部将继续携手各部门、各地方,为外国记者在华采访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努力把中国丰富的采访资源与记者日益增长的多元需求相结合,与国际媒体建立互利双赢、良性互动的合作关系,让世界更多了解一个真实、发展的中国。

    招待会上,北京、河北、内蒙古、云南等地选送的具有浓郁中国特色、代表中国南北各地民族风情的精彩节目,引起了中外来宾的极大兴趣。《流动的紫禁城》以故宫宏伟气势为基调,艺术再现了故宫中轴线上所有重要的建筑;源自内蒙古大草原曲调优美的马头琴和长调、刚劲迅猛的河北武术表演,风格柔和、具有浓郁的少数民族特色的云南原生态音乐,给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中国文化盛宴。最后,中外嘉宾同台演出,一首首对唱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招待会上,中外宾朋畅叙友谊,畅谈合作。记者们由衷赞叹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赞赏中国政府为外国记者客观、全面认识和报道中国提供的多方面信息和采访协助,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更好更深入地报道中国,增进中国与世界的相互了解与沟通。 

 
 
 相关链接
· 外交部请中国公民和团组暂勿赴埃及 开通值班电话
·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会见美国常务副国务卿斯坦伯格
· 外交部就美国总统奥巴马近日发表国情咨文等答问
· 外交部副部长出席二十国集团协调人第一次会议
· 外交部:赴越南胡志明市中国公民谨防盗抢和诈骗
· 外交部就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发生恐怖事件发表谈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