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外交部:做好海外中国公民和企业安全保护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01日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11年1月31日,外交部领事司司长黄屏出席天津市外办举办的领事保护系列宣传活动,并接受天津电视台、今晚报、每日新报的联合采访。

    黄屏向媒体介绍了外交部2010年处理海外中国公民和企业重大突发安全事件的情况,分析了案件频繁发生的主要原因,介绍了外交部在开展预防性领事保护工作方面所做工作,阐明了预防性领事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黄屏指出,目前我国出境人数连年激增,给领事保护工作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在此形势下,领保工作需要中央、地方、企业和驻外使领馆等部门通力合作,形成合力,共同做好海外中国公民和企业安全保护工作。各级地方外办要提高突发事件处置效率,特别是要重视做好预防性领事保护工作,从源头抓起,充分利用本地区社会资源,采取多种形式进一步帮助公民和企业树立海外安全风险意识,提高防范风险能力。黄屏肯定天津市外办在处理相关领事保护案件方面所做的工作,希望天津市外办以此次系列宣传活动为契机,帮助天津市民了解海外安全风险,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让出国旅行的市民从中受益。

 
 
 相关链接
· 中国政府特使刘振民考察非盟会议中心项目工地
· 外交部与北京市政府共同举办外国记者新春招待会
· 中国政府协调增派航班赴埃及接回滞留的中方人员
· 外交部:希望埃及尽快恢复社会稳定和正常秩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