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铁路春节前春运15天共发送旅客7734.3万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04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记者从铁道部春运办获悉,自1月19日春运启动以来至2月2日,全国铁路节前春运15天里共发送旅客7734.3万人,同比增加672.7万人,增幅达9.5%,创历年春运节前铁路旅客发送量新高。其中发送跨局中长途直通旅客2991.1万人,同比增加240.8万人,增长8.8%。全国铁路日均发送旅客超过500万人,达到515.6万人,同比增加44.8万人。全路运输平稳有序。

    自春运启动以来,铁路客流保持稳步上升趋势。自1月21日起,全国铁路连续12天单日客流超过500万人。其中1月29日客流达到578.3万人,创历年节前春运旅客发送量新高。从重点地区看,15天来,北京地区、广州地区、上海地区旅客发送量分别达到479.9万人、838.5万人和568.7万人,同比均实现增长。其中广州地区旅客发送量同比增幅显著,达到15%。

    尽管节前春运期间南方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增多,铁路部门加强调度指挥,各部门密切配合,加大对旅客购票、候车、进出站、上下车等关键环节的组织疏导,维护了良好的站车秩序,未出现严重的旅客拥堵和滞留等现象。

    春运历时40天,分为春节前15天、春节后25天。据预测,今年春运节后客流将高度集中,学生流、探亲流、务工流交织在一起,客流高峰将持续走高,节后客流压力将大大超过节前。节后南方地区仍可能出现大范围的雨雪等不良天气,确保春运安全畅通的任务仍然艰巨。

    今明两天全路客流将处于低位,旅客出行较为便利,乘车环境较为宽松。预计2月5日铁路客流将迅速回升,第一个返程高峰将在2月8日 (正月初六)出现。 (记者 张依)

 
 
 相关链接
· 湖南规范春运涉路执法 加大治理公路"三乱"力度
· 刘志军率队赴郑州铁路局等地检查指导春运工作
· 铁路春运实现良好开局 各便民利民措施有效落实
· 铁路春运节前高峰平稳度过 日均发送旅客531.5万
· 交通运输部:春运第15天 调整运力保证市民出行
· 2月2日铁路春运信息:春运节前客流高峰顺利度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