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道部:广大党员在春运大潮中勇立潮头竞显风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12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春运,承载着春天的希望,凝聚着团圆的企盼。它是历年检验运输部门服务质量的一场大考,其和谐程度也是社会和谐的 “晴雨表”。在铁路系统,2011年春运,成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创先争优活动的 “主战场”,全路广大党员在春运大潮中勇立潮头竞显风流。

    今年年初,铁道部党组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在打好春运攻坚战中创先争优,明确要求全路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春运作为创先争优、服务人民群众的实践载体,全力做好春运工作,确保实现 “和谐春运、平安春运”的目标。

    1月15日,铁道部政治部发出通知,要求在2011年春运期间广泛开展“平安春运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各铁路局纷纷开展起形式灵活、内容丰富的创先争优主题实践活动。

    在春运任务极为繁重的广州铁路(集团)公司,5万多名党员春运前开展 “迎战春运、创先争优”承诺活动,组建起671支党员突击队、党员示范队和团员先锋队,专攻急难险重任务。

    西安铁路局党委深入开展 “创先争优我当先,春运服务我奉献”春运立功竞赛活动,提高服务质量,确保安全畅通;成都铁路局党委结合新站、新线、新图、新车等全新特点,采取项目化运作方式,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统一部署、整体联动、形成合力,充分发挥政治工作特有的宣传优势、组织优势和骨干优势;沈阳铁路局努力提高客运服务质量,开展 “人民铁路为人民、创先争优助您行”主题实践活动,紧紧围绕服务态度、服务规范、服务行为、路风路誉等方面创先争优;武汉铁路局党委做到党委有安排、支部有措施、党员有承诺、系统有重点,叫响 “武铁党员突击奉献活动”品牌。

    哈尔滨铁路局的 “战冬运、保春运、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有声有色;济南铁路局的 “售票万张无投诉” “编解百辆无 ‘两违’”和 “装车千辆保平安”劳动竞赛如火如荼;兰州铁路局的“创先争优保安全、奉献春运促和谐”主题实践活动扎扎实实;南宁铁路局的“保平安、促和谐”活动亮点频现;昆明铁路局的 “亮流程、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 “自己评、群众评、领导评、组织评”创先争优活动新年迈新步;呼和浩特铁路局的 “和谐春运伴你行”岗位践诺活动彰显人性化服务魅力。

    为搞好今年春运工作,北京、上海、太原、南昌、济南铁路局和青藏铁路公司超前预想、提前动手,进行了精心准备和周密部署。他们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理念,坚持便民利民,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努力构建和谐春运、平安春运,倾力打造春运 “党”字号品牌。

    “司机朋友们,让您开上放心车是我们最大的心愿!机车有问题,请您联系党员突击队负责人。”一张张带着恳切话语的小卡片在 “大车”们手中流传。这是郑州机务段北检修党总支通过发放 “党员服务卡”提供的优质服务。

    用盐粒抹去车窗上的冰霜,用热水袋捂化车厢内的结冰……在乌鲁木齐开往杭州的K596次列车上,乌鲁木齐客运段的党员们在春运高峰之际,展现出一幕幕感人的优质服务场景。

    2011年春运,在全路 “平安春运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指引下,车站里、列车上,铁路部门的各个岗位,每名党员、团员和每名职工都伸出一双温暖的手,传递爱的暖流,让旅客的春运之旅充满温情。2011年,铁路人精心呵护的春运之旅,已成为一路欢歌的“文明之旅” “安全之旅” “和谐之旅”!(记者 杨建光)

 
 
 相关链接
· 春运第24天 交通运输部积极应对客流返程高峰
· 武汉铁路发送旅客连续3天创春运纪录
· 全国部分大中城市出现农民工返城高峰|春运专题
· 春运综述:全国部分大中城市出现农民工返城高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