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西70多万人投入抗旱完成灌溉面积1000多万亩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12日   来源:山西日报

    自冬小麦秋播后,山西省已有一百多天未出现大范围有效降水,抗旱已成当前农业战线的头等大事。截至2月11日,全省已有70多万人投入抗旱,完成灌溉面积1000多万亩次,而且省财政拿出2亿元补贴资金,对全省泵站和机井工程灌溉给予专项补贴,鼓励农民群众抗旱灌溉。

    尽管1月2日、1月27日和2月9日山西省出现了三次降雪过程,但降雪量不大,并未对旱情起到明显的缓解作用。目前,山西省冬小麦受旱面积已超过600万亩,其中受旱严重的已经过半,冬小麦苗情整体较越冬前下降。

    对中央下达山西省的抗旱资金,省农业厅、省财政厅春节前已制定了 《山西省小麦抗旱浇水补助资金实施方案》,根据对各县上报的受旱面积核实数字,已将补助资金分配至有关县。目前,受旱各地的可用水利工程设施业已全部开动,全力以赴保障农业生产。除中央资金外,省财政又拿出2亿元,对全省泵站和机井工程灌溉给予专项补贴,让利于民。

    省农业厅则在深入调研后,先后两次发布指导意见和技术方案,确定了“浇水追肥,保苗促根;镇压划锄,保墒增温”的技术路线,组织有关人员深入一线,加强分类指导,大力推进科学抗旱。截至目前,全省投入抗旱的人数已经超过70万人,开动各类水利设施3.6万眼(处),出动流动抗旱设备2600台套,已完成灌溉面积1000多万亩次,超计划完成400万亩次。(段伟华)

 
 
 相关链接
· 山西防汛抗旱指挥部:旱情迅速发展并有加重趋势
· 山西:紧急部署抗旱保秋工作 确保复播顺利进行
· 山西出现持续高温 刘维佳紧急部署农业抗旱工作
· 山西紧急开展以保春浇保人畜饮水为重点抗旱工作
· 山西配备120余辆抗旱拉水车送水解困
· 农业部派出工作组指导湖南湖北山西抗旱救灾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