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卫留成主持海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并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12日   来源:海南日报

    2月11日上午,海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在海口召开第三次会议,分别听取省委巡视组关于对澄迈县、省旅游委和全省保障性住房的巡视情况汇报。省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卫留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副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于迅,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为璐,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楼阳生出席会议。

    听取汇报后,卫留成对省委四个巡视组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省委巡视机构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巡视。这一轮巡视比较深入,问题抓得比较准,建议针对性比较强,巡视成效比较明显,尤其是保障性住房专项巡视,在全国是第一次。我省巡视工作对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对加强市县单位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等发挥了很好作用。

    卫留成强调,要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作为加强巡视监督的首要任务,切实加强对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省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尤其是省委、省政府关于国际旅游岛建设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巡视工作就是要了解实情、发现问题,特别是主要问题。下一批对市县的巡视,要把换届工作纳入巡视监督范围,把换届中的不正之风管住。要强化巡视成果运用,抓好巡视成果督办工作。要把巡视成果与干部考核、考察、使用有机结合起来,使之真正起到促进发展、推动工作的作用。要加强巡视队伍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思想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不断开创我省巡视工作新局面。

    会议对巡视意见反馈工作提出要求,审定了2011年第一批巡视对象,审议了2010年第二批巡视回访情况报告和《海南省2010年巡视工作总结和2011年工作打算》。(魏如松 刘刚)

 
 
 相关链接
· 卫留成主持召开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 世博会海南活动周举行 俞正声卫留成韩正出席
· 卫留成:海南团赴广东、广西考察主要有四大收获
· 卫留成访问巴西 海南与巴拉纳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
· 卫留成回应海南房价、国际旅游岛等热点问题
· 卫留成:海南有充足房源和土地资源可以满足需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