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用工荒”推升务工流 交通运输部门严阵以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14日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春运第26天,农历大年十一。全国道路水路客运量预计共发客7365万人次。道路运输量预计达7260万人次,与前一天相比略有下降,但比去年同期仍增长13.5%。全国共投入大中型营运车辆约84万辆,发班次约250万个。全国主要省市水路客运量预计完成105万人次,船舶总数约11400余艘,客位数53万多个。

    这几天,各个媒体铺天盖地的“用工荒”充斥着着人们的视野,随着企业抢人潮的涌起,各个工厂也使尽了浑身解数吸引农民工,无形中,更加壮大了节后农民工进城队伍。

    劳动力需求旺盛的广州市客运市场这几天依然保持火爆,广州市客运站周密部署,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应对节后客流高峰。一是筹备充足运力。积极筹备1500多辆运力参加节后疏运工作;二是安排全天候发班。从2月6日开始,在原24小时售票、候乘的基础上,增加24小时发班服务,及时疏运深夜到站旅客;三是调整发班、售票方式,增开售票窗口,调整发往东莞总站、深圳宝安、深圳龙华等31条客流量较大的线路为专线班车发班、流水方式售票,并视客流情况逐步开通全部59个售票窗;四是调整站场布局,优化站场环境,调整了旅客进站口、重点旅客候车室的位置,充分利用站前广场功能,同时在人行走廊设置进站专用道,分流进站候车旅客和排队购票旅客;五是加大人力投入,全员服务春运,并组织190多名青年志愿者在各个旅客聚集高峰处提供指引及代填购票单等温馨服务,组织30多名青年志愿者和30名民兵维持购票、候乘秩序,确保旅客有序购票乘车。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部通知加快水运建设市场信用体系建设
· 春运第24天 交通运输部积极应对客流返程高峰
· 交通运输部:农村公路发展坚持两个不减三个不动摇
· 交通运输部:我国吹响新一轮农村公路建设号角
· 交通运输部关于切实加强引航机构管理的意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