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陈小江率国家防总抗旱工作组赴河南指导抗旱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15日   来源:水利部网站

    2月9日至13日,水利部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陈小江率领国家防总抗旱工作组赴河南省检查指导,协助和支持地方做好抗旱工作。河南省副省长刘满仓介绍了河南省旱情及抗旱工作情况,省长助理何东成陪同检查。

    在河南期间,工作组先后检查了焦作市修武县太行山区因旱饮水困难群众人饮解困工作,新乡市获嘉县井灌区抗旱浇麦情况和卫辉市卫河泵站提灌情况,鹤壁市淇滨区高产示范基地和浚县火龙岗山坡地抗旱浇灌情况,安阳市滑县井灌区抗旱灌溉情况,濮阳市濮阳县渠村灌区引黄工程运行及抗旱引水浇灌情况和高新区冬小麦受旱情况。自去年9月至今年2月,河南省降水持续偏少,部分地区发生了严重旱情。河南省广大干部群众全力投入抗旱,去冬以来全省累计投入抗旱资金9.5亿元,完成抗旱浇灌面积4212万亩。

    陈小江对河南省前一阶段抗旱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河南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抗旱春灌工作,认真落实中央各项政策,超前部署,周密安排,旱区广大干部职工放弃春节休假,积极做好抗旱春灌各项准备工作,行动及时,措施得力,取得很大成效。

    陈小江强调,河南省是我国产粮大省,做好当前抗旱春灌工作,不仅事关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而且事关全国粮食稳产增产大局。当前正值冬小麦返青的关键时期,抗旱保春浇工作还面临着许多困难,旱区各级领导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切实把抗大旱、促春管、夺丰收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紧紧抓住立春后小麦苗情转化和产量形成的关键期,全力开展抗旱春灌,力保夏粮有个好收成。一要充分认识当前严峻的抗旱形势,牢固树立抗大旱、抗连旱、抗长旱的思想,在前一阶段有效工作的基础上,再组织、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迅速掀起抗旱春浇高潮。二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饮水安全放在抗旱工作的首位,重点关注弱势群体的饮水问题,确保每一个群众都有洁净水喝。三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和全国粮食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力做好抗旱保丰收工作。四要加强旱情监测预报和分析评估,根据旱情发展变化,不断调整和细化抗旱工作方案,落实各项保灌措施,努力扩大抗旱浇灌面积。五要强化抗旱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高效节水灌溉,提高抗旱水源利用效率和效益。六要加强对抗旱服务组织的管理和引导扶持,加强抗旱技术指导和服务,不断提高应急抗旱能力。 

 
 
 相关链接
· 水利部副部长在贵州毕节、铜仁等地考察水利工作
· 水利部:冬麦区大范围降水 部分地区旱情发展趋缓
· 水利部部长陈雷在京会见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
· 国家防总水利部制订抗旱工作方案 加强分类指导
· 水利部部长陈雷31日到医院看望住院的老领导屈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