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新改建农村公路将成为重庆今年交通建设"重头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23日   来源:重庆日报

    在2010年全市农村公路乡镇通畅率和行政村通达率分别达到100%后,新改建农村公路将成为重庆市今年交通建设“重头戏”。记者从全市公路工作会上获悉,2011年重庆市计划新改建农村公路8000公里,其中重点实施行政村通畅工程6000公里,撤乡并镇公路和中心镇过境公路改造2000公里。

    截至去年底,重庆市农村公路总里程超过10万公里,路网密度为123.2公里/百平方公里,为西部第一,全市855个乡镇、8741个行政村的农村公路通畅率和通达率分别达100%,满足了数百万农民的顺利出行。不过,从全市农村公路整体建设情况看,主城和渝西地区农村公路建设情况稍好,渝东北、渝东南地区尤其是边远山区的农村道路建设仍有待加强。

    “今年全市新改建的农村公路,将重点向‘两翼’地区倾斜。”市公路局负责人表示,将重点支持“两翼”地区实施村通畅,并鼓励相关区县(自治县)结合产业布局、旅游发展等,建设县、乡道联网公路提档升级。 (记者 夏元)

 
 
 相关链接
· 重庆初现用工荒
· 重庆2011年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大力促进就业
· 重庆市打造专业招商团队 助力电子制造业发展
· 民生导向引领发展转变 求解共同富裕"重庆样本"
· 重庆人力资源市场供需两旺 3场招聘会5万人求职
· 黄奇帆:让民企成为重庆发展的大马力“发动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