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南去年投入经费近1亿元 6万余残疾人实现就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25日   来源:河南日报

    2月24日,记者从河南省残联获悉,2010年河南省共投入经费近1亿元,免费培训残疾人86526人,完成全年培训任务的144.21%;实现残疾人就业创业62809人,完成全年就业任务的209.36%。河南省残联负责人表示,今年河南省将培训更多的残疾人并帮助实现就业。

    河南省有700多万残疾人,涉及五分之一的家庭。由于自身身体障碍和外界环境影响,残疾人就业难问题较突出。为摸清河南省就业年龄段残疾人就业状况和培训意向,去年3月至4月,省残疾人就业培训工程协调小组对河南省16~59周岁的残疾人就业培训状况进行全面普查。河南省共录入16~59周岁残疾人161万余人,其中有培训需求的残疾人达117万余人。

    各省辖市根据残疾人需求和本地实际,开展了各类培训。洛阳市开办了河南省首家残疾人网上创业培训班,并对培训合格的残疾人每人赠送一台电脑和一年的上网费,使残疾人足不出户就能实现自主创业。焦作市结合当地特色,举办了电动车维修、食用菌栽培、松花蛋制作、蔬菜种植等培训班,并开通“残情热线”,组织专人为残疾人及时解决种植、养殖、加工产品的销售难问题。周口市开办了汽车坐垫编织技术培训班,并免费为残疾人定制了汽车坐垫编织架,学员学成后即可在家编织坐垫,由汽车坐垫编织加工厂上门进行收购。  

 
 
 相关链接
· 河南受旱面积增至3430万亩 20万人出现饮水困难
· 河南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全面加强机构编制管理
· 河南引黄灌区日引黄河水2300万立方米以缓解旱情
· 河南将开展社会矛盾“大排查大调处大防范”活动
· 河南进一步提升旅游产业市场化规模化国际化水平
· 河南:环境质量持续提高 环境监控进入数字化时代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