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浙江省城镇体系规划(2011—2020)》1日发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02日   来源:浙江日报

    2020年,浙江省城市化水平将达到72%。浙江省政府新闻办3月1日召开“跨越‘十一五’、开拓‘十二五’”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了《浙江省城镇体系规划(2011—2020)》。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吕建楚主持发布会。

    根据规划,未来十年浙江省将依托主要交通、信息通道等基础设施,以中心城市为主体,形成“三群四区七核五级网络化”的城镇空间结构和“47624”的城镇体系。

    其中“三群”为环杭州湾、温台沿海和浙中城市群;“四区”为杭州、宁波、温州以及金华—义乌四个都市区;“七核”为嘉兴、湖州、绍兴、衢州、舟山、台州和丽水等七个中心城市;“五级”指由长三角区域中心城市、省域中心城市、县(市)域中心城市、重点镇和一般镇构成的五级城镇体系;“网络化”则指以人流网、物流网、信息网、能源网为支撑,以山海联通的生态廊道为纽带,形成串联城乡的网络化发展格局。

    规划还提出,要加强综合交通体系、公共服务设施、区域性重大市政基础设施等城乡发展支撑体系的统筹建设。其中,铁路网规划目标是形成杭州到长江三角洲城市群主要城市1小时铁路交通圈,建成省内3小时铁路交通圈;大力发展都市区之间的城际轨道交通系统和都市区内部的郊区铁路系统。

    据介绍,3月1日发布的《浙江省城镇体系规划(2011—2020)》,也是全国第一个经国务院批准实施的新一轮省域城镇体系规划,将对浙江省深入实施新型城市化战略,加快形成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城乡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新格局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记者 颜伟杰)

 
 
 相关链接
· 国务院正式批复《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规划》
· 浙江: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促进社会和谐长治久安
· 五年7500亿元:浙江三分之二财政增量用于民生
· 浙江要求2012年所有企业与职工普遍签订劳动合同
· 浙江: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参保率力争达95%以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