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公安部:2010年全国两会建议提案已办理完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03日   来源:公安部网站

    据公安部办公厅介绍,公安部在去年全国两会期间承办的558件建议、提案已于2010年8月底全部办理完毕。在答复文稿中向代表、委员承诺的14类具体事项,目前已办结或取得阶段性成果,办理质量和办理实效都有了新的提高。

    据介绍,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结束后,公安部收到建议364件、提案194件,共计558件,涉及全国人大代表1141人 (次)、全国政协委员488人(次)。

    公安部对全国两会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高度重视。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在部党委扩大会议上专门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认真梳理、研究采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办理建议、议案和提案,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不断改进公安工作。在公安部机关建议、提案交办会上,公安部副部长黄明要求部机关各承办单位积极适应新形势的发展,加强分析研究,推动工作创新,不断改进和加强办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建议、提案的办理实效和办理质量。

    在建议、提案的办理过程中,公安部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系,每一件建议、提案都通过电话、走访等多种方式,直接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尽可能详尽、具体地答复代表、委员提出的问题,客观、真实地反映公安机关的工作情况,得到了代表、委员的充分肯定。同时,公安部各承办单位始终将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办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采取工作措施,认真落实代表、委员提出的建议,有力推动了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深入开展。

    公安部办理全国两会建议提案工作取得的成效,得到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和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的充分肯定。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动态》刊出专刊,介绍、推广公安部的办理经验。2010年12月,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专程赴公安部走访座谈,对公安部的提案办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相关链接
· 公安部:全国公安机关“春季攻势”取得显著成效
· 公安部部门负责人谈2011年春运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 公安部出台关于进一步提高边检服务水平的意见
· 公安部召开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电视电话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