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南本周雨水暂停冷空气来袭 平均气温5℃~8℃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07日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省气候中心公布的《2010年冬季河南省气候影响评价》显示,刚刚过去的这个冬天集干旱、低温、寡照于一身,2月的两次降水如雪中送炭,有效缓解了旱情。预计本周河南省雨水暂停,冷空气继续。 评价显示,2010年冬季河南省平均气温2.1℃,比常年同期偏低1℃;平均降水量32.4毫米,偏少2成;平均日照时数412.2小时,偏少12.5小时。

    去年10月1日之后河南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中度以上气象干旱,截至2月25日,有23个站点突破极端无有效降水日数历史极值,其中濮阳、范县无有效降水日数达170天。

    气象部门表示,本周三下午到周四、周末将有两次冷空气影响河南省,带来大风降温。但冷空气势力有限,周平均气温5℃~8℃,接近常年同期;周内河南省降水暂停,以多云天气为主。

 
 
 相关链接
· 2010年河南获得发行许可证动画片产量居中部第一
· 河南去年投入经费近1亿元 6万余残疾人实现就业
· 河南将对南水北调移民征迁资金开展专项效能监察
· 河南受旱面积增至3430万亩 20万人出现饮水困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