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科技部召开技术转移及科技成果转化政策研讨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17日   来源:科技部网站

    2011年3月9日上午,科技部政策法规司召开研讨会,研讨技术转移及科技成果转化有关问题。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天津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北京市技术市场协会等单位专家出席会议。

    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林新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关于加强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制定和实施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考。承担国家软科学计划相关项目的单位从技术转移的法律机制、促进合作开发和技术转移的创新政策、对外技术转让知识产权管理等方面介绍了课题研究进展情况。与会专家分析了我国当前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涉及的政策法规、体制机制进行了深入研讨,从激励科研人员及单位转化科技成果的主动性、激发企业对创新成果的需求、完善中介服务体系等方面提出了措施建议。政策法规司综合与政策处、法规与知识产权处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南京市立法鼓励技术转移 最高奖为净收入的70%
· 科技部:中意签订协议成立“中意技术转移中心”
· 中-法技术转移及网络化协作国际论坛在上海举行
· 加快自主创新步伐 亟须采取措施促进技术转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