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南省首发未来两年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需求目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20日   来源:湖南日报

    3月19日上午,2011年湖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人才和智力支撑服务系列活动在湖南人才市场启动。启动仪式上,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首次联合发布了《2011—2012年湖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人才需求目录》(后文简称《目录》)。

    省委副书记梅克保,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路建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叔红,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武吉海,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等出席启动仪式。

    为全面掌握湖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对人才的需求,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通过对企业人才需求进行摸底调查,汇编完成了《2011—2012年湖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人才需求目录》。据统计,2011至2012年,湖南省7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的人才需求总量超过17000名,其中需求高层次人才3973名、高技能人才5005 名。高层次人才需求量中排在前3位的分别是工程技术人员、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科技研发设计人员;高技能人才需求量中排在前3位的分别为机械制造加工工、机电产品装配工、市场营销人员。7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中按人才需求量排列,分别为先进装备制造产业、信息产业、新能源产业、生物产业、新材料产业、文化创意产业、节能环保产业。《目录》的编制,对引导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合理、有序流动和优化配置具有重要意义。

    湖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人才与智力现场交流会、网上人才交流会也于当日同步启动。260余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及相关行业企业在湖南人才市场进行了现场招聘。出席完启动仪式后,梅克保一行来到企业展位,与企业招聘人员及求职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并详细询问了他们招聘与求职的情况。

    启动仪式上,湖南汽车技师学院等14所技师学院、高职院校代表与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签订了高技能人才培养合作协议。

 
 
 相关链接
· 贵州加大民族地区教育投入 为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 代表热议西部人才问题:让更多的“孔雀”西部飞
· 粮食行业“十一五”回顾:人才队伍建设成绩显著
· 河北环首都绿色经济圈“人才家园”工程开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