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李斌出席人口计生委信息化指导小组会议并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21日   来源:人口计生委网站

李斌主任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2011年3月18日,国家人口计生委召开信息化指导小组会议。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信息化指导小组组长李斌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国家人口计生委副主任、信息化指导小组副组长江帆主持会议。信息化指导小组成员及指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发规信息司和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关于2010年以来信息化工作进展、人口宏观管理与决策信息系统(PAIDS)一期工程应用及运维情况的汇报。与会的指导小组成员分别发言,对前期人口信息化建设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十二五”时期信息化及“金人工程”立项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李斌主任发表了重要讲话。她指出:“十一五”以来,人口计生信息化建设,以人口宏观管理与决策信息系统一期工程如期建成、信息化应用框架基本建立、全员人口信息资源初具规模、信息系统运维工作稳定规范、信息安全得到基本保障、信息分析应用起步良好等六方面成效为主要标志,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有效推动了人口计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促进了人口计生部门在统筹解决人口问题中的地位和影响力的提升,在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中日益发挥着重要作用。

    李斌主任强调,必须充分认识加快人口信息化发展的重要意义。加快人口信息化,是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的战略举措,是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支撑,也是推动人口计生创新发展的基础工程。

    李斌主任指出,2011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人口信息化建设要开好头、起好步,重点做好五项工作:一是全力推动“金人工程”立项;二是推动人口信息化建设取得新突破;三是加强信息系统运维和信息安全管理;四是加强宣传推介信息化成果;五是加强组织领导。

    江帆副主任主持会议时指出,新时期人口信息化工作要按照李斌主任指示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他强调,要从“统筹顶层、全面建设、提升使用、健全机制、加快立项”等五个方面,系统梳理2011年的工作,突出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统筹国家本级和地方建设,全面加强人口信息化建设。

 
 
 相关链接
· 李斌到湖南驻广州流动人口计划生育联络站调研
· 汪洋、黄华华在广州会见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李斌
· 人口计生委主任李斌看望信访干部并致以新春祝福
· 李斌带队对委直属机关单位进行考核并提出新要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