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汪洋、黄华华在广州会见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李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28日   来源:南方日报

汪洋黄华华会见李斌
希望国家支持广东人口计生先行先试

    27日下午,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省长黄华华在广州会见了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李斌。

    汪洋、黄华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李斌到粤调研并出席全国流动人口管理相关会议表示欢迎,对国家人口计生委长期以来对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人口计生事业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

    汪洋说,近年来,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统筹解决人口问题,政策生育率稳步提高,人口持续保持低生育、低增长状态,人口计生工作取得长足进步。但是广东人口计生工作仍存在突出困难,特别是流动人口总量庞大导致服务管理难度加大,希望国家人口计生委充分考虑广东区域发展差距、人口发展现状和人财物压力,在区域“一盘棋”管理、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支持广东先行先试,在项目经费安排方面加大对我省经济欠发达地区扶持力度。

    李斌充分肯定近年来广东人口计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她说,近年来,广东在人口计生工作特别是流动人口管理工作方面进行了很多有益探索,对全国具有示范、借鉴意义。当前,国家人口计生委正在加强全国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一盘棋”机制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好的人口环境。支持广东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在人口计生工作上创新思路和举措。

    国家人口计生委领导王培安、杨玉学,副省长雷于蓝等参加会见。(胡键 岳宗)

 
 
 相关链接
· 汪洋黄华华会见崔世安 签署"粤澳合作框架协议"
· 汪洋黄华华元旦与广州市民共同体验绿色低碳生活
· 汪洋黄华华出席东莞、肇庆国家级高新区授牌仪式
· "鲇鱼"可能23日登陆广东 汪洋黄华华要求做好防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