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2011年公开7方面85项涉及民生财政预算信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25日   来源: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青海省财政全力打造阳光财政,加快推进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促进依法理财、民主理财和科学理财,努力提高财政收支行为的公开性和透明度,2011年将通过多种方式推进涉及民生等7个方面共85项预算信息的公开,让百姓对公共财政支出看得明白。

    记者3月24日从省财政厅了解到,2011年青海省预算信息公开的重点是财政管理体制、财政预(决)算、部门预算、重大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环境保护与建设、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和重点民生支出项目等7个方面85项财政预算信息,重点突出支农、教育、医疗卫生、计划生育、社会保障和就业等涉及民生方面70余项预算资金的安排使用情况的公开。凡是规定应该公开、能够公开的事项,各地各部门在信息载体形成后的30个工作日内,通过政府公报、报纸、网站等适当方式及时予以公开。

    为确保财政预算信息公开的顺利进行,2011年3月,青海省财政厅制定并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财政预算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为各州(地、市)、县财政局和省直各部门做好预算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遵循的依据,对保证相关预算信息公开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预算信息公开必须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的规定,凡属应当公开的各类预算信息均应及时公开,预算信息公开的内容必须真实准确,清晰易懂,能够让群众看得明白。(卢海)

 
 
 相关链接
· 青海201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1年预算草案报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