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政策性涉农保险为西藏拉萨农业撑起“保护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04日   来源:西藏日报

    “过去,自然灾害造成农作物减产或绝收,都是由政府统一救助。自从购买了农业保险,即使遭受自然灾害,我们也不再担心家庭收入受到影响!”4月1日上午,拉萨市城关区蔡公堂乡白定村一组80岁的洛桑德庆老人从保险公司工作人员手中接过756元赔付后,激动不已。

    像洛桑德庆老人一样激动的还有众多拉萨农民,今年以来,为减轻2010年受旱农作物损失,中国人保财险西藏分公司共为拉萨七县一区农民赔款1500万元。

    2010年5月开始,拉萨市出现历史罕见的干旱,七县一区57个乡镇172个村、1.79万农民受灾,共造成7.44万亩青稞、5.06万亩小麦、1.66万亩油菜受损。其中城关区4个乡镇、10个行政村、1367户农民受灾。“眼睁睁看着长势较好的庄稼一天天枯黄,当时我的心里感到很绝望!”回忆起2010年那场天灾,白定村的益西老人还心存余悸。

    益西老人当时的担心似乎已经多余。因为在旱灾还没有发生前的2010年1月28日,城关区政府就与中国人保财险西藏分公司签订政策性涉农保险合同,农作物、住房等都列在保障范围之内,90%的保费由城关区财政承担,种田农民只需承担10%的费用。当农作物遭受自然灾害造成经济损失时,就可以享受保险赔偿:青稞每亩240元,小麦每亩180元,油菜每亩306.3元。在4月1日城关区举行的2010年度涉农保险赔付现场,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共为城关区农民赔付现金64.41万元,让广大农民在认识了解党和政府支农惠农政策的同时,也充分享受到支农惠农政策带来的好处。(记者 杨正林) 

 
 
 相关链接
· 广西壮族自治区将2011年确定为"休闲农业推进年"
· 村里来了调查组——农业"百乡万户调查"活动纪略
· 内蒙古推广农业增产增效技术
· 2010年全国农业综合开发新增粮食产能31亿公斤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