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赵洪祝强调:全面实施"811"生态文明建设推进行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07日   来源:浙江日报

赵洪祝在生态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全面实施生态文明建设推进行动 吕祖善讲话

    6日下午,生态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总结过去一年生态省建设工作,研究部署今年的工作。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主持会议并强调,我们要从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高度,深刻认识建设生态文明的重大意义,把生态省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实施“811”生态文明建设推进行动,在发展生态经济、改善生态环境、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强化公众生态文明理念和生态文明建设制度创新上取得新突破,坚定不移地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之路。

    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在会上讲话。省领导程渭山、陈加元、陈艳华等出席会议。

    会上,省生态办负责人汇报2010年生态省建设工作进展和2011年工作思路;省发改委负责人汇报了2010年度生态省建设工作考核结果。宁波市、丽水市、省交通运输厅、省住建厅作交流发言。

    在充分肯定生态省建设成绩后,赵洪祝指出,根据生态省建设规划提出的启动、推进、提高三个阶段目标任务,今年开始进入全面提高阶段,而且从今年开始要全面实施“811”生态文明建设推进行动。各地各部门要突出重点,扎实做好生态省建设各项工作。要把发展生态经济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中心任务,作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途径来抓,力争形成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消费模式。要进一步加大污染物减排力度,加强农村和海洋环境保护,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屏障建设,着力解决危害群众身体健康和影响可持续发展的突出环境问题。进一步完善环境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形成比较完善的应对突发环境事件和重大生物灾害的防控体系。要突出抓好重点行业节能,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下大力气抓好节约集约用地。要加快新能源建设,推广可再生能源。要加强生态文化理论研究,建设弘扬生态文化的重要阵地和承载生态文化的重要平台,大力倡导生态伦理道德,精心组织开展“浙江生态日”系列活动,增强公民的生态道德和环保自觉意识。要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各项制度建设,抓好组织保障,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综合协调,落实责任目标,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吕祖善在讲话中指出,“十二五”既是浙江省加快调整转型的五年,更是浙江省进一步巩固和扩大生态省建设成果的五年。我们必须立足长远,加快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要抓好“811”生态文明建设推进行动的启动和实施,重点解决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补强生态环保工作的“短板”,真正让生态文明建设惠及更多群众。要把节能减排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突破口,重点做好结构性节能减排、能耗排放总量控制和运用价格等经济杠杆等三项工作。要抓好生态省建设的长效机制构建,进一步加强节能减排、生态环保法制建设,完善有利于环境保护的各项政策措施,积极引导社会投入,要切实做好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记者 金波)

 
 
 相关链接
· 赵洪祝: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农林部门起重要作用
· 赵洪祝调研生态文明建设时强调深化措施抓落实
· 潘岳强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维护公众环境权益
· 专家学者将聚集贵州研讨黔东南生态文明建设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