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郭声琨提出:共享博览会平台 共谋发展共同富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08日   来源:广西日报

郭声琨率广西代表团走访马来西亚工商界人士时提出
共享博览会平台 共谋发展共富裕

    “希望大家多到广西走一走看一看,特别是在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时组团前往南宁,充分利用博览会的平台和资源,实现共同发展,共同富裕!”连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率领广西代表团,深入马来西亚吉隆坡、霹雳州、马六甲州,走访了部分商协会及知名企业,与马来西亚工商界企业界人士广泛接触、深入交流。郭声琨向大家发出盛情邀请,欢迎马来西亚更多工商界企业界人士到广西考察、投资,也希望广西更多企业家“走出去”进入马来西亚,寻找合作商机,实行双向投资。

    南宁鑫伟万豪酒店是由马来西亚天成控股集团投资兴办的。在会见集团董事长拿督刘天成时,郭声琨表示,广西是中国旅游资源非常丰富的省区,但目前服务业等第三产业还不够发达。广西要做大做强旅游产业,加快酒店业等现代服务业发展至关重要,潜力很大。郭声琨赞赏刘天成善于抢抓时机,在南宁投资兴业很有战略眼光,并鼓励他继续大胆地在广西加大投资,加快发展。今后双方交流合作的途径还会越来越多,领域会越来越广泛,成效会越来越显著。

    马来西亚双威集团将一片萧条的废矿湖发展成为当今马来西亚最成功的大型开发区——双威综合休闲城,同时双威集团也成为马来西亚最具威望的大型企业之一。郭声琨率团走访了集团总部,实地考察了双威综合休闲城。他对集团在发展建设时的独到眼光、超前意识和创业魄力表示钦佩,为集团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高兴,希望双威集团到广西考察投资,寻求一个最好的切入点合作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代表团参观了马六甲州,并与马六甲车商会代表亲切会谈。郭声琨说,广西与马六甲人缘相亲,地缘便利,优势互补。双方开展合作、取得双赢有着广阔空间。尤其与车商会谈到汽车、摩托车、电单车,更是倍感亲切,很有共同语言。广西是中国汽车生产销售的大省区,也是中国惟一与东盟既有陆地接壤又有海上通道的省区,出口东南亚的摩托车、电单车有相当一部分是走“广西通道”。正在建设中的柳州汽车城,涵盖了汽车设计研发、整车生产、发动机制造、零部件配套、汽车运动、汽车展览等各项业务。欢迎马六甲车商会到广西考察,共同探讨合作领域。特别是通过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平台,把马六甲的特产、马六甲的市场、马六甲的经营和发展项目推向全中国,推向东南亚其他国家、推向全世界。

    代表团还考察了巴生港港口和自贸区设施。通过访问,既让马方深切感受到马来西亚在广西备受重视,商机无限,也树立了广西的新形象,展示了广西的新机遇。同时,代表团也在访问中全面了解了马来西亚的突出发展优势、优惠投资政策和巨大发展空间,使双方对加强合作交流都更加充满信心。(记者 黎攀)

 
 
 相关链接
· 郭声琨会见马来西亚房屋与地方政府部部长曹智雄
· 郭声琨:要组织最强力量尽最大努力医治覃俊同志
· 郭声琨马飚在南宁会见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一行
· 郭声琨:没有农民的富裕 就没有整个广西的富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