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郭声琨会见马来西亚房屋与地方政府部部长曹智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05日   来源:广西日报

    率团访问马来西亚的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于4月4日下午在吉隆坡会见了马来西亚房屋与地方政府部部长曹智雄。

    郭声琨说,曹部长是广西人民的好朋友、老朋友,对中国、对广西有着深厚感情。特别是我们听到曹部长用流利的普通话,用乡音未改的客家话同我们交流,感到非常亲切。我们为马来西亚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感到高兴和钦佩。

    郭声琨说,曹部长一直以来致力于推动广西与马来西亚的友好交流,特别是为推动广西与霹雳州建立友好区州关系积极牵线搭桥,我们对此深表感谢。希望部长阁下一如既往地支持广西与霹雳州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0周年,是中国-东盟友好交流年,也是中国-东盟自贸区如期建成和运行一周年。因此,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意义更加重大,内容也将更加丰富。马来西亚是本届博览会的主题国,广西将给予8个方面的优惠安排,积极配合主题国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为马来西亚提供更加便利、周到的服务,营造更好的环境。我们非常诚挚地邀请马来西亚国家领导人和曹部长阁下再次率团出席博览会。马来西亚是东盟各国中综合实力、发展后劲、发展前景最好的国家之一。这对广西来说也是大好事。广西企业要“走出去”,马来西亚是最合适的选择地之一。我们还将推动双方在文化、教育、旅游、经贸、产业等方面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双赢。

    曹智雄对广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霹雳州跟广西签订建立友好区州关系协议,对两国来说都是值得鼓励的事情。我们将继续支持双方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中国-东盟博览会对东盟国家来讲意义重大。马来西亚政府和商界高度重视中国-东盟博览会。每年的博览会,马来西亚都会积极参与。房屋与地方政府部将会尽力推动马来西亚国家领导人出席第八届博览会。广西与马来西亚在经贸、旅游、文化、教育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双方合作一定能够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广西代表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见。(记者 黎攀)

 
 
 相关链接
· 广西2011年发行地方政府债券进行保障性住房配套
· 广西规定企业重大事故责任人不得再担任矿长等职
· 广西:高考作弊记录将终身伴随考生档案
· 广西正式启动实施珠江流域禁渔期制度 为期两月
· 广西启动珠江禁渔 150万尾鱼苗放流郁江
· 广西:确保防洪安全供水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