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徐德明宋超智在京注册测绘师考区巡考并指导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19日   来源:测绘局网站

徐德明局长、宋超智副局长亲自到北京考区考场巡视。

    由国家测绘局、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的全国首次注册测绘师考试,于4月16日至17日在全国30个省、区、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同时举行,3万多名测绘专业技术人员参加考试。16日下午,国家测绘局局长徐德明、副局长宋超智等一行在北京交通大学考场巡视并与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北京市人事局、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北京交通大学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座谈。

    徐德明指出,当前测绘工作发展势头很好,社会对测绘产品需求旺盛,要求测绘产品质量更高、服务更好。这就要从人才培养源头抓起,就要从人才选拔任用抓起,提高测绘人才的整体能力和水平。注册测绘师制度的建立对于推动测绘事业发展意义重大,有利于促进测绘人才增强再学习意识,有利于测绘单位强化再教育工作,有利于公开公平发现人才,有利于择优选拔录用人才。徐德明强调,要把注册测绘师制度落实好,让广大测绘单位有人可用,让广大测绘人才有用武之地,为推动测绘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资源储备。他对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对建立和实施注册测绘师制度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本次考试的组织筹备工作,强调要确保考试的严肃性、严密性、公正性,确保考试圆满成功、首考顺利,彰显政府部门的公信力。

    据介绍,注册测绘师资格考试实行全国统一大纲、统一命题,每年举行一次。考试共设《测绘综合能力》《测绘管理与法律法规》和《测绘案例分析》3个科目,在一个考试年度内3个科目全部合格的考生,由国家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测绘师资格证书》。该证书是持有人测绘专业水平能力的证明,在全国范围内有效。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测绘师资格证书》的人员,经过注册后方可以注册测绘师名义执业。国家测绘局为注册测绘师的注册审批机构,各省、区、市测绘行政主管部门负责注册测绘师资格的注册审查工作。注册测绘师的执业范围包括测绘项目技术设计,测绘项目技术咨询和技术评估,测绘项目技术管理、指导与监督,测绘成果质量检验、审查、鉴定等。(喻贵银)

 
 
 相关链接
· 测绘局局长徐德明:监测地理国情 服务科学发展
· 徐德明陪同工会界政协委员视察中国测绘科技馆
· 徐德明在中国测绘创新基地会见河北副省长张杰辉
· 国家测绘局长徐德明会见浙江省常务副省长陈敏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